郑州:女孩放弃北京高薪回家打工救弟 美女变成丑小鸭男友离开2018-02-04
1/33

显示
  • 2018年1月24日,今年25岁的杜美珍毕业于河南大学会计专业,曾经在北京实习工作。农村出身的她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渴望到大城市闯一闯,在北京发展。然而就在她满心欢喜地准备留在北京工作时,弟弟突患重病。为了照顾弟弟,她回到郑州打工。因为想法不一,男友也渐渐不理她了。图为尽管杜美珍每天努力工作,尽管自己省吃俭用,可是一月3000元工资,只是杯水车薪。这些压力压在这个25岁的年轻女孩身上,压得她透不过气来,年纪轻轻就饱经沧桑。乙图/视觉中国
  • 杜美珍2017年6月从河南大学毕业,此前一直在北京一家会计事务所实习工作,单位对她非常满意,准备将她留在北京。2017年6月,美珍的二弟凯文被检查出白血病。作为家里的长女,美珍有两个弟弟,大弟刚上高中,二弟也才9岁,父母年事已高,身体不好,她到底是该留在北京给弟弟挣医药费呢还是回到郑州边打工边照顾弟弟?一番思忖之后,她决定回到郑州。图为由于外面的饭比较贵,美珍一般都是回去自己做,炒个白菜,啃一个馒头。
  • 2018年1月14日,郑州,她每天只能在超市与自己要整理的这些货品为伴,早上8点上班,晚上10点下班,偶尔抽空去医院看看弟弟。手里的每一分钱都恨不得掰成两半来花。图为杜美珍下班。
  • 2018年1月14日,郑州,快下班了,美珍拿出拖把又把地板认认真真地拖了一遍,把超市门口的地也扫了一遍,准备下班。晚上10点多了,她还没有吃饭。
  • 2018年1月14日,郑州,25岁正是青春年华,每个女孩都会穿上漂亮的衣服,化上精致的妆容,约上自己的朋友去逛街,跟自己的朋友吃喝玩乐。可是,对于美珍来说,这一切都是奢望。
  • 2018年1月14日,郑州,由于货架有点高,她每次上货的时候总是使劲地踮起脚尖,吃力地先把东西放上去,然后再用力往里面推一推。
  • 2018年1月14日,郑州,通常,美珍的父母在医院陪护着凯文,美珍在外面能做的就是加倍努力地工作,给凯文挣医疗费。图为美珍的妈妈在照顾孩子。
  • 2018年1月14日,郑州,9岁的凯文是个懂事的孩子,自从生病以后,无论化疗骨穿多么难受,他从没在家人面前掉过一滴眼泪。妈妈是个地道的农村妇女,她总是拉着凯文的手,一遍遍地告诉儿子:孩子,妈妈会救你的!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共渡难关,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到时候,妈妈带你回家!图为在郑大一附院接受治疗的凯文。
  • 今年25岁的杜美珍毕业于河南大学会计专业,曾经在北京实习工作。农村出身的她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渴望到大城市闯一闯,在北京发展。然而就在她满心欢喜地准备留在北京工作时,弟弟突患重病。为了照顾弟弟,她回到郑州打工。因为想法不一,男友也渐渐不理她了。
  • 杜美珍以前的照片。
  • 美珍是一个漂亮的女孩,无论在学校上学还是在北京工作,身边总会围绕着很多男孩。图为美珍的毕业留念照。
  • 2018年1月14日,郑州,回到家吃完饭洗漱完毕,已经11点多了,这时候她总是会躺在自己的小窝,也就是一张沙发上静静地看会儿书,一天中,只有此刻才是属于她,也只有此刻,她才能感到自己的心跳,才能想一想自己大学时的梦想与抱负。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