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级“千手观音”现身北京 年龄相加超千岁2018-02-10
1/33

显示
  • 2018年2月2日,北京。3年前的央视春晚舞台上,一群平均年龄21岁的聋哑演员,以舞蹈《千手观音》感动万千观众。如今,在京郊大兴,一群平均年龄55岁的中年妇女,同样凭借《千手观音》被家乡人重新认识。排练《千手观音》的,是清源街道温馨家园的成员们。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7岁,年龄最小的也40多岁,大部分都身有残疾。宋佳音/视觉中国
  • 13年前的央视春晚舞台上,一群平均年龄21岁的聋哑演员,以舞蹈《千手观音》感动万千观众。如今,在京郊大兴,一群平均年龄55岁的中年妇女,同样凭借《千手观音》被家乡人重新认识。
  •  排练《千手观音》的,是清源街道温馨家园的成员们。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7岁,年龄最小的也40多岁,大部分都身有残疾。与《千手观音》结缘,其实是一次偶然事件。
  • 去年10月底,温馨家园要组织一场重要的表演,特意邀请了一支专业队伍来表演《千手观音》,但是因为一些调整,双方时间凑不到一起。眼看演出要受影响,温馨家园园长谭健着急了,“实在不行,咱们自己来!”
  • 自己来,能行吗?谭健的提议让大伙儿有些懵。一方面时间紧,离演出已经只剩一个多月时间了;另一方面,温馨家园的成员大都身有残疾,年龄也都偏大,排练这么复杂的舞蹈,大伙儿心里没底。
  • 谈起当时的决定,谭健其实也很忐忑,“好在大家平时也会编排一些舞蹈,有点基础。”
  • 多方联系下,谭健通过朋友找到了邰丽华团队的一位老师。因为工作繁忙,这位老师带着谭健和温馨家园的成员们排练了三次《千手观音》,就匆匆离去。有一定舞蹈基础的谭健,利用这三次排练,把舞蹈动作记了个八九不离十,老师走后,她就带着大伙儿排练,遇到记不清的地方,就从网上找当年邰丽华团队的表演视频对照学习。
  • 也许是因为心无旁骛,短短一个月内,温馨家园的成员们居然把这支复杂的舞蹈排练得像模像样。在去年12月份的一次两岸交流活动中,她们表演的《千手观音》震撼到了台下的台湾同胞,随后的庆功宴上,不断有台湾同胞前来合影。“跟大明星一样。”回想起当时的情景,67岁的孙桂华神采飞扬。
  •  一炮打响。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清源街道温馨家园有一支能演《千手观音》的队伍,越来越多的演出邀约上门来。
  • 对于来之不易的名声,温馨家园的成员们格外珍视。每次去演出,她们都会请团里负责保障的麻秀英录下表演全程,拿回去仔细研究,有任何瑕疵,都要一遍遍改正。
  • “其实对于我们温馨家园的姐妹们来说,出名不出名不是最重要的。”园长谭健说,“能像普通人一样在台上给大伙儿演出,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