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老铁路人痴迷铁路收藏 花20万收藏铁路老物件2018-02-11
1/33

显示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李志强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车辆段配件车间的一名负责保养火车车轮和轴承的装载工。作为一名老铁路人,他已经工作了33年。工作之余,李志强的最大爱好就是收集铁路老物件。在他家狭小的地下室,摆满了十余年来他收藏的各类铁路老物件。“我是名‘老铁路’,对铁路有特殊的感情,所以到处收与铁路有关的老物件。”李志强说,作为一名“骨灰级”铁路迷,他的每件藏品,都能记录一段铁路的历史,能感受一个时代的气息。
来源:凡宋/视觉中国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在李志强的藏品中,还有国外机车厂商的铭牌。来自美国费城生产铁路蒸汽机车的鲍德温机车厂,曾是世界上最大的蒸汽机车生产商。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2005年刚开始收藏铁路老物件时,李志强并没有明确的收藏方向。从帽徽到奖章,从制服到铭牌,只要是在铁路技术更新换代过程中被淘汰的老物件,他都有涉猎。后来,李志强将收藏方向集中在了铁路信号灯上。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老式的铁路工作证。2005年刚开始收藏铁路老物件时,李志强并没有明确的收藏方向。从帽徽到奖章,从制服到铭牌,只要是在铁路技术更新换代过程中被淘汰的老物件,他都有涉猎。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工作之余,李志强的最大爱好就是收集铁路老物件。在他家狭小的地下室,摆满了十余年来他收藏的各类铁路老物件。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和铁路有关的奖章、制服、铭牌、信号灯、电影海报……最多的藏品,还是和“毛泽东号”机车有关的老物件。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印有火车图案的粮票。2005年刚开始收藏铁路老物件时,李志强并没有明确的收藏方向。从帽徽到奖章,从制服到铭牌,只要是在铁路技术更新换代过程中被淘汰的老物件,他都有涉猎。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这盏石太铁路使用过的煤油“钟型”信号灯挂网两年多仍处于待售状态。联系到卖家后,得知灯还在的李志强欣喜若狂。面对卖家出的高价,李志强当时暂时放弃了购买。但是,这之后的他一直惦记这盏信号灯,寝食难安,多次联系卖家恳求惠让,数月后终于淘回了家。这盏信号灯,花了他1200元。李志强说,这盏信号灯是手工打造,设计独特,用“红灯停,绿灯行”的巧妙设计,警示火车行车安全。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和铁路有关的奖章、制服、铭牌、信号灯、电影海报……最多的藏品,还是和“毛泽东号”机车有关的老物件。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对于“暂居”地下室的各类铁路老物件,李志强说,自己正在把家里的一间屋子装修成火车车厢,放置自己收藏的铁路老物件。这是他自己设计的装修图,过几个月就能完工了。他说:“这些老物件的最终归宿,我希望是在一座铁路博物馆里。”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十余年的铁路老物件收藏,李志强前后花费了约20万元。他说自己的最大收获,是心胸和眼光更宽广了。
  • 2018年2月6日,石家庄。和铁路有关的奖章、制服、铭牌、信号灯、电影海报……最多的藏品,还是和“毛泽东号”机车有关的老物件。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