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广州城市美容师 连续三年春节坚守在岗2018-02-12
1/33

显示
  • 2018年1月26日,广州,郑斌,35岁,退伍军人,2013年进入花都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所工作,现担任内街电瓶车组组长。郑斌负责整个花都区的垃圾转运,共有两三千个垃圾桶,每天需轮换5、6次,轮换一圈得一两个小时,将垃圾带回转运站压缩处理,再把干净的桶送回各个小区。图为他翻出手机里的合照,一家四口笑得格外开心,但由于工作太忙没法陪伴孩子的他感到有些愧疚。每当孩子问起“爸爸,我们准备开家长会了,这次你能来吗?别人家都是爸爸妈妈一起呢。”郑斌他总是没法给到肯定的答案,只能跟孩子说,有时间一定会去!然而他却缺席了孩子上学以来来的每一次家长会。视觉中国
  • 从事环卫工作三年来,无论刮风下雨,郑斌都坚守不让垃圾在小区过夜的信念,保持着花都区的清洁。图为天寒地冻,保洁工作回来,他沏了一壶茶暖手。
  • 郑斌带我们走进了垃圾转运站,刚到门口就感觉臭气冲天,站内地板已经变成黑色,地上全是堆满垃圾的垃圾桶,郑斌却已经非常习惯的开始清理起垃圾来。说起一次清理卫生死角的经历,郑斌说当时车辆无法进入,当时下着大雨,老鼠乱窜,蚊虫肆意,臭气熏天。图为郑斌和同事们用铲子将垃圾装进桶里,再一桶一桶的提到车上,有的特别难处理的垃圾,只能用手捧,清理完后指甲里都是黑黑的污渍。整整3个多小时,清除了5车垃圾。虽然工作脏和苦,但郑斌是个十分爱干净的人,每次下班他都会把头发、手甚至是指甲缝都洗得干干净净。
  • 郑斌和同事们用铲子将垃圾装进桶里,再一桶一桶的提到车上,有的特别难处理的垃圾,只能用手捧,清理完后指甲里都是黑黑的污渍。整整3个多小时,清除了5车垃圾。虽然工作脏和苦,但郑斌是个十分爱干净的人,每次下班他都会把头发、手甚至是指甲缝都洗得干干净净。图为走在小区里,郑斌说道:希望大家尊重环卫工人,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也希望每个人都能爱卫生,做好垃圾分类,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 从各小区将垃圾运回转运站后,郑斌开始处理这些生活垃圾。他说每逢节假日垃圾就会特别多,尤其是春节期间,垃圾车总是超负荷运载。一次在盖垃圾桶时,没留意下面有根灯管,郑斌当时一压下去,灯管爆裂,碎片将手指扎伤, 差点飞进眼睛里,十分危险。图为从事环卫工作三年来,无论刮风下雨,郑斌都坚守不让垃圾在小区过夜的信念,保持着花都区的清洁。
  • 将垃圾压缩处理完后,垃圾桶也得清洗的干干净净,不仅工作日如此,就连每年的春节,郑斌都是在工作中度过。有一年过春节,郑斌正在清理小区的垃圾桶,一位阿姨从家里拿了许多特产分给大家吃,这让郑斌感到很温暖。图为郑斌带我们走进了垃圾转运站,刚到门口就感觉臭气冲天,站内地板已经变成黑色,地上全是堆满垃圾的垃圾桶,郑斌却已经非常习惯的开始清理起垃圾来。说起一次清理卫生死角的经历,郑斌说当时车辆无法进入,当时下着大雨,老鼠乱窜,蚊虫肆意,臭气熏天。
  • 谈起家里的两个孩子,郑斌的目光里充满了幸福。他翻出手机里的合照,一家四口笑得格外开心,但由于工作太忙没法陪伴孩子的他感到有些愧疚。每当孩子问起“爸爸,我们准备开家长会了,这次你能来吗?别人家都是爸爸妈妈一起呢。”郑斌他总是没法给到肯定的答案,只能跟孩子说,有时间一定会去!然而他却缺席了孩子上学以来来的每一次家长会。
  • 郑斌的老家在四川成都,从小是奶奶带大,十分疼爱他。三年来忙于工作无法回家,两个孩子自打出生以来也仅仅只跟奶奶见过一面,想孩子时也只能在电话里听听孩子的声音。郑斌称,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带两个孩子回老家看望奶奶,过个团圆年!
  • 走在小区里,郑斌说道:希望大家尊重环卫工人,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也希望每个人都能爱卫生,做好垃圾分类,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 2018年1月26日,广州,从各小区将垃圾运回转运站后,郑斌开始处理这些生活垃圾。他说每逢节假日垃圾就会特别多,尤其是春节期间,垃圾车总是超负荷运载。一次在盖垃圾桶时,没留意下面有根灯管,郑斌当时一压下去,灯管爆裂,碎片将手指扎伤, 差点飞进眼睛里,十分危险。
  • 2018年1月26日,广州,从事环卫工作三年来,无论刮风下雨,郑斌都坚守不让垃圾在小区过夜的信念,保持着花都区的清洁。
  • 2018年1月26日,广州,郑斌负责整个花都区的垃圾转运,共有两三千个垃圾桶,每天需轮换5、6次,轮换一圈得一两个小时,将垃圾带回转运站压缩处理,再把干净的桶送回各个小区。
  • 2018年1月26日,广州,郑斌,35岁,退伍军人,2013年进入花都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所工作,现担任内街电瓶车组组长。
  • 2018年1月26日,广州,郑斌的老家在四川成都,从小是奶奶带大,十分疼爱他。三年来忙于工作无法回家,两个孩子自打出生以来也仅仅只跟奶奶见过一面,想孩子时也只能在电话里听听孩子的声音。郑斌称,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带两个孩子回老家看望奶奶,过个团圆年!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