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6000里返乡路 280名学生集体回家过年2018-02-13
1/33

显示
  • 2018年1月31日,沈阳。从我国东北到三江之源,几千公里的路程不仅丈量着他们的回家之路,也见证了在外求学孩子的成长之路。2月2日春运的第二天,在经历了50多个小时的车程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共计280名在辽宁沈阳求学的学子全部抵达家乡。视觉中国/视觉中国
  • 2018年1月31日,沈阳,候车室内行李摆放整齐。
  • 2018年1月31日,沈阳,车厢内行李整齐摆放,犹如长龙。
  • 2018年1月31日,沈阳,代吉巴芷说,她是个幸运的孩子,他们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而这些经历让她有了更多机会去学习和让自己更加强大,“未来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让玉树变得更加美好”。
  • 2018年1月31日,沈阳,“第一次出远门到外地求学,让我看到山外平原的辽阔”。几年过去,孩子们对上学离开家已没有当初那份沉重与不舍,除了学习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每周她们还有藏文课,这让学生们倍感亲切。
  • 2018年1月31日,沈阳,在候车大厅,即将踏上返乡列车的高三二班学生代吉巴芷(女)高兴地与同学玩起了自拍,说起3年前第一次去外地求学的经历,代吉巴芷记忆犹新。
  • 2018年1月31日,沈阳,据了解,这位老师名叫罗文龙,除了担任高三学组的班主任外,还是翔宇中学民族办的副主任,“孩子们都是在沈阳读书的高三学生,他们的家主要分布在青海玉树和果洛地区的,这是今年的最后一批共280人”。
  • 2018年1月31日,沈阳,据悉,这些学生将乘坐沈阳北至西宁的K1520次列车返回青海省的家中,学生们在检票口前将行李整整齐齐地排列成三长列,其他候车的乘客感叹道“这像是在火车候车大厅内用行李箱码起来的长城”。
  • 2018年1月31日,沈阳,1月31日,沈阳北站,在2018春运启幕的前一天,一批数百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地步入候车大厅。“蜿蜒数百米的队伍始终保持完整的队形,途中没有人大声喧哗,更没有人嬉笑打闹”。到达候车区域后,这些旅客在领队的统一指挥下,将随身携带的行李又整齐地摆放在一起,而后开展自由活动。
  • 2018年1月31日,沈阳,从我国东北到三江之源,几千公里的路程不仅丈量着他们的回家之路,也见证了在外求学孩子的成长之路。2月2日春运的第二天,在经历了50多个小时的车程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共计280名在辽宁沈阳求学的学子全部抵达家乡。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