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脚踩高跷翻跟头 祖孙三代免费表演只为传承2018-04-07
1/33

显示
  • 2018年4月6日消息,山西临汾。吉中华今年第一次参加村里的高跷队训练,和他一起训练的还有父亲吉爱军和爷爷吉正国。爷爷今年68岁,虽然儿子坚决反对他继续参加高跷表演,可一看到大家伙敲锣打鼓踩起翘杠,就忍不住要一起训练。
图为2018年2月25日,山西临汾,由于妈妈担心孩子太小,会摔跤受伤,一直陪伴左右,并亲自帮儿子做下腰动作。胡波/视觉中国
  • “忘吃饭,不睡觉,人心跟着锣鼓跳;放下犁,搁下耙,高跷杠子丢不下。”山西省翼城县南梁镇西贺水村高跷表演由来已久,每年的正月二十四祭火神娘娘的日子都会在村里的火神庙前进行表演。
图为2018年2月23日,山西临汾,一家人其乐融融,累并快乐着。
  • 2018年2月25日,山西临汾,一番训练过后,高跷传承人孟月潮师傅汗流浃背地和小中华交流踩高跷的心得,小家伙看上去非常开心,之前总看爷爷和爸爸踩高跷,如今自己也能踩着高跷蹦跶了。
  • 2018年2月23日,山西临汾,小中华今年11岁,他的爷爷和爸爸都在高跷队里,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村里高跷队训练。
  • 2018年2月23日,山西临汾,小中华的爷爷吉正国今年68岁,是目前西贺水村高跷表演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人,虽然儿子坚决反对他继续参加高跷表演,可一看到大家伙敲锣打鼓的踩起跷杠,老人就忍不住要一起参加训练。
  • 2018年2月23日,山西临汾,西贺水高跷表演队的队员们。
  • 2017年3月24日,山西临汾,往年的高跷队表演。
  • 2018年2月23日,山西临汾,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钟!翻跟头、劈叉等动作在高跷表演中是难度较大的科目,却也是表演中最精彩的瞬间。目前,这支队伍中有三名队员可以做到。
  • 2018年2月23日,山西临汾,吉正国将跷杠上的灰尘仔细擦拭。
  • 2018年2月23日,山西临汾,高跷队队员正在训练中。
  • 2018年3月11日,山西临汾,趁着寒假时间比较自由,小中华每天只要有时间就在孟月潮师傅的指导下练功。
  • 2017年3月24日,山西临汾,已经72岁高龄,仍坚持参加翼城县翔滦古会传统节目专场表演的程尚武,看到和高跷节目一样销迹多年的“老虎上山”节目再次登上舞台,高兴地和其他队员们一起爬上了绳索。
  • 2017年3月24日,山西临汾,已经72岁高龄,仍坚持参加翼城县翔滦古会传统节目专场表演的程尚武,看到和高跷节目一样销迹多年的“老虎上山”节目再次登上舞台,高兴地和其他队员们一起爬上了绳索。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