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十周年:探访德阳市汉旺镇地址遗址新生活2018-05-10
1/33

显示
  • 2018年5月5日,四川德阳,探访汶川地震绵竹汉旺地震遗址(公园)。四川德阳绵竹汉旺镇是“5·12”汶川地震中遭受破坏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汉旺老镇被作为地震遗址完整地保留了下来。映象网记者在汉旺镇汉旺广场上看到,钟楼上的大钟定格在2008年14时28分,路上破裂的墙壁、倒塌后的废墟随处可见。
图为绵竹市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纪念馆。一直看你/视觉中国
  • 曾经的汉旺镇由于东方汽轮机厂的存在是个有活力的热闹小镇。在汉旺人的记忆中,汉旺的餐饮、娱乐、食品加工等产业的目标客户都是东汽职工,虽然人口不多,但是绝对热闹非凡。图为汉旺镇钟楼,时钟的指针永远停留在14点28分。
  • 汉旺地震遗址(公园)讲解员告诉记者,1965年搬来汉旺镇的东方汽轮机厂,是按照当年三线企业“靠山、隐蔽、进洞”的选址要求,沿靠龙门山脉,在汉旺镇的边上,建成了“十里东汽”。但10年前的大地震,顷刻间摧毁了这个花了四十多年建设起来的工厂,摧毁了这个热闹的小镇。
图为汉旺镇钟楼,时钟的指针永远停留在14点28分。
  • 2010年5月,也就是地震后2周年,新汉旺镇在离废墟约两公里远的地方完成了重建,而新东方汽轮机厂则在远离汉旺镇的德阳市新厂区恢复生产。在地震遗址向南两公里的地方,汉旺新镇拔地而起,从高空俯瞰,融合了川西与江南传统建筑风格的新房白墙灰瓦,整齐地排列在汉旺新城中。
图为汉旺镇镇政府地震遗址。
  • “汉旺新镇无论是从外部环境还是从居住舒适度都早已全面超越老镇。” 颜莉说,灾难总会过去,活着的人应该珍惜当下,好好生活。
图为汉旺镇地震遗址。
  • 从汉旺新镇居民的脸上,记者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灾难已经离去,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
图为汉旺镇地震遗址。
  • 2018年5月5日,四川德阳,汉旺新镇街景。
  • 2018年5月5日,四川德阳,汉旺新镇街景。
  • 2018年5月5日,四川德阳,东汽生活区地震遗址。
  • 2018年5月5日,四川德阳,东汽生活区地震遗址 。
  • 2018年5月5日,四川德阳,东汽厂区地震遗址 。
  • 2018年5月5日,四川德阳,东汽厂区地震遗址 。
  • 2018年5月5日,四川德阳,东汽厂区地震遗址 。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