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 回首那些不能忘记的瞬间2018-05-10
1/33

显示
  • 2018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但是它给人们带来的灾难和留在人们心里的阴影并没有随着时间的逝去而淡忘。十周年,让我们一起回首十年前那些难忘的瞬间。
图为2008年5月21日,北川县擂鼓镇,这对夫妇劫后余生,在废墟中开始了新的生活。
赵青/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13日,四川北川,武警战士抢救伤员。杨卫华/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22日,四川广元青川。在青川县街道的倒塌建筑物废墟上,韩国救援队队员们细心做着消毒防疫。京华时报骆永红/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17日,四川绵竹,地震中幸存的老两口,两只布满创伤和沧桑的手。
武汉晚报熊波/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16日,映秀镇,裂开的土地。
陈晓东/视觉中国
  • 2008年6月7日,四川绵竹,距离“5·12”大地震已将近一周,两个幸存的小女孩已经重新开始了她们的生活。她们身后是安置灾民的临时帐篷。ChinaFotoPress
  • 清平告急!清平告急!!
2008年5月17日下午,四川绵竹市联合陆军航空兵某部前往地处深山区的清平乡实施紧急救援,接运重伤员返回绵竹。这是自12日发生地震后,从清平乡接出的首批受伤群众。据一位徒步撤离清平的老乡介绍,清平乡中心区有2000余人,由于地震导致山体塌方,截留河水形成的山间水库直接威胁中心区。目前水库水位不断上涨,如果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绵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正在全力协调有关部队,调集更多的直升飞机,力争在最短的时间营救受困群众。
李舸/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成都地区震感明显。成都锦江区妇产科医院在地震后将即将生产的产妇转移到了室外,这位丈夫给妻子送上深情一吻,陪伴着妻子
郭新/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16日,四川什邡,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搜救出一条小狗。
刘自强/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17日,空中俯瞰受灾的绵竹地区,搭起的帐篷城。
泱波/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15日,在绵竹的汉旺镇在东气技校一位学生家长抱着自己孩子的遗体悲通万分。
东方早报张栋/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16日,什邡,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搜救出一条小狗。刘自强/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17日,绵竹救助点,一在地震中受伤的小孩眼睛里满是坚强。武汉晚报熊波/视觉中国
  • 5月18日下午4时,在广汉机场,北川县禹里羌族乡中心卫生院护士杜鹃拿着借到的手机自地震后第一次与外界通话,失声痛哭,“四个,哥哥,四个啊。”
京华时报骆永红/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19日上午,四川绵阳长虹培训基地,北川中学高三复课仪式举行,合影时同学们都不约而同靠得更紧。北京青年报王晓溪/视觉中国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