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十周年:五个月大宝宝地震时正睡午觉 爸爸冒险冲进屋救他一命2018-05-11
1/33

显示
  • 2008年大地震时,刚刚五个月大的何钏志正在家睡午觉。14点28分,强震来袭,爸爸冒险冲进屋内抓起何钏志奔出房间,房子随即在他们身后坍塌,所幸人无大碍。如今,已经11岁的何钏志在蓥华八一学校上小学四年级,平日只有他和奶奶在家留守,爸妈都在外面打工。
图为震后一年,2009年5月6日,一岁半的何钏志已经能够满地跑着玩了。地震后,父亲来到镇上一家门窗加工部打工,每月可以收入2000多元。洛阳晚报 张晓理/视觉中国
  • 2008年5月19日,震后7天,摄影师在什邡市蓥华镇仁和村一个救灾帐篷外拍下了被父亲哄抱着不断哭泣的幼儿何钏志,当时他只有5个月大。
图为震后一年,2009年5月6日,一岁半的何钏志在父亲肩头露出顽皮的笑脸。
  • 地震发生时,家住什邡市蓥华镇仁和村的何钏志只有五个月大,正在家中睡午觉。当父亲何世国感到房屋摇晃,听到地下响动,立刻冒险冲进屋内,抓起孩子奔出房间,他们家的房子随即在他们身后轰然坍塌,他们父子也在地摇中摔倒在地,飞扬的尘土落满了他们全身,孩子也哇哇大哭,幸运的是人没有大碍。大地震让幼小的何钏志受到惊吓而经常啼哭不止。
图为2008年5月29日,摄影师见到了何钏志全家。地震中,家中的房屋虽然坍塌了,但除了何钏志的12岁的姐姐何鑫叶额头上轻微擦伤外,所幸全家人都平安。
  • 0天后的2008年5月29日,摄影师见到了何钏志全家。地震中,家中的房屋虽然坍塌了,但除了何钏志的12岁的姐姐何鑫叶额头上轻微擦伤外,所幸全家人都平安。
地震中,何钏志家养的4头猪也没有被砸到而存活,何世国震后就把这些猪卖了4000多块钱。
图为2008年5月19日,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仁和村5个月的幼儿何钏志在救灾帐篷外被父亲哄抱着。地震时,父亲冒险冲进屋内抓起何钏志奔出房间而幸免于难。大地震让幼小的何钏志受到惊吓而经常啼哭不止。
  • 震后一年,摄影师再次见到何钏志时,一岁半的他已经能够满地跑着玩了(2009年5月6日摄)。地震后,父亲何世国在蓥华镇上一家门窗加工部打工,每月可以收入2000多元,母亲则需要在家带孩子。
图为2008年5月19日,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仁和村5个月的幼儿何钏志在救灾帐篷外被父亲哄抱着。地震时,父亲冒险冲进屋内抓起何钏志奔出房间而幸免于难。大地震让幼小的何钏志受到惊吓而经常啼哭不止。
  • 震后三年,三岁半的何钏志在母亲的呵护下玩耍(2011年5月4日摄)。他父亲何世国又与震前一样,在村旁的火车站干起了装卸工:“没有了土地,我们只有多出点苦力多挣点钱!” 为了离上班的地方近一点,他们又借住到了离原来的家不远的地方,何钏志的奶奶陶华英则仍居住在政府给他们分配的位于南泉镇的过渡板房中。他们的新房,因为当地要发展旅游业而另择新址建设暂时推后交房,因此,震后三年一大批像何世国这样的仁和村居民,仍然暂时居住在过渡板房中。
图为何钏志十年对比图。
  • 震后十年,我们再次找寻到何钏志的家,他们和老邻居们已经在2013年入住了政府出资建设的仁和小区的楼房里。2018年4月20日,我们在他们家中只见到了何钏志和奶奶陶华英在家。
图为震后十年,2018年4月20日,我们在何钏志的家中只见到了何钏志和奶奶陶华英在家。因为家里需要供两个学生读书,何钏志的爸妈都在外面打工挣钱。
  • 原来在2017年3月,当地的工厂停产,父亲何世国就开始去数公里外的马祖镇打工,母亲今年春节后也到成都找了一份带孩子的保姆工作,今年22岁的姐姐何鑫叶在2016年已经考入山东协和学院学习康复医学,还要两年毕业。
图为震后十年,我们再次找寻到何钏志的家,他们和老邻居们已经在2013年入住了政府出资建设的仁和小区的楼房里。2018年4月20日,我们在他们家中只见到了何钏志和奶奶陶华英在家。因为家里供了两个学生,何钏志的爸妈都在外面打工。
  • 今年已经11岁的何钏志在蓥华八一学校上小学四年级,从去年开始学习打篮球的他现在已经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了。因为失地的原因,奶奶每个月能拿一千多元的养老金,但因为家里供了两个学生,何世国和妻子都在外面打工。
图为震后三年,2011年5月4日,三岁半的何钏志在父母的呵护下玩耍。他父亲又与震前一样,在村旁的火车站干起了装卸工。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