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爬山虎造就的风景 如钢筋水泥间的绿色城堡2018-05-15
1/33

显示
  • 2018年5月13日,福州市区一立交桥长满了枝叶繁茂的爬山虎,远远望去,好像穿上了一件“绿衣”,成为福州街头一景。张斌(福建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 2018年5月9日,湖北恩施,在宣恩县高罗镇板寮村,被爬山虎包围的“绿色民居”。
  • 2018年5月9日,湖北恩施,在宣恩县高罗镇板寮村,被爬山虎包围的“绿色民居”。
  • 2018年5月8日,初夏时节,南京大学北大楼上被爬山虎紧紧缠绕,仿佛裹上一层绿色的外衣,满墙的爬山虎紧紧依附着墙面,以一种宁静的力量和喜悦的生长姿态,爬得轻灵而缓慢,轻吐岁月的恬静和悠然。
  • 2018年5月6日,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秀里村郁郁葱葱、枝叶茂盛的爬山虎爬满了村里一幢幢徽派古民居,俨然一座座“绿色城堡”,绿意盎然爬山虎与粉墙黛瓦相映成趣,仿佛“绿野仙踪”。
  • 2018年4月22日,在贵州贵阳,一高校的9层图书馆被爬山虎包裹,整栋楼成了绿色大瀑布。据介绍,学校在26年前栽种了300棵爬山虎,长成了如今大规模。
  • 2018年4月19日,浙江湖州章计村小区,几栋老居民楼的墙外长满了爬山虎,将老旧的房屋装扮得一片碧绿,好似披上一件件“绿衣”。
  • 2018年4月19日,南京,应天高架的桥墩被密密麻麻的爬山虎缠绕,仿佛成了“绿色的画廊”。
  • 2018年4月18日,南京。随着气温升高,石城门瓮城的爬山虎盎然生长,爬满古老的明城墙外立面。
  • 2018年4月18日,贵阳市,贵州大学9层楼高的图书馆西面墙体被藤蔓攀爬,好似一道绿色屏障。
  • 2017年10月21日,沈阳,怀远楼北侧的墙面也是被爬墙虎所覆盖,由于阳光很少能照射到植被,所以爬墙虎大都还是绿色。
  • 2017年7月9日,成都,被绿色植物包裹的二环路高架桥。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