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学霸情侣同保研名校 “520”晒证书秀恩爱2018-05-18
1/33

显示
  • 时逢5月20日,这一天已经成为众多情侣表达甜蜜爱意的日子。狗粮千千万,却总有一款与众不同。有这样一对情侣,他们不仅恋爱甜蜜,而且学习成绩优异,他们在恋爱中平衡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一路相互促进携手前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图为王欣(左)和房晓菲分别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研究生。卢赟 何星嘉/视觉中国
  • 这对“学霸情侣”是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王欣和房晓菲,已携手走过三年甜蜜时光的他们于2017年9月分别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研究生。大学四年间,两人共获得了50余项荣誉,且获得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在交往中,他们不仅有恋爱的小甜蜜,更多的是自身能力的提高,志趣相投性格互补,两人保持高度一致的步伐前进着。
图为对于“520网络情人节”这个节日,两人的看法是一致,“生活总要有仪式感,让今天与其他日子不同,让这个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两人还会在节日当天给对方准备礼物。
  • 很多校园情侣一直苦恼于无法兼顾恋爱与学习,但在他们的眼中,最影响学习的不是男女朋友,而是手机。在学习中两人相互监督,自习时一律把手机关机,避免被外界打扰。
“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在学业上能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考试复习时,王欣认为学习基本原理有助于将来的工作,会将书本上的每一步推导都认真钻研,但有时导致看书过慢没时间归纳总结;房晓菲则注重平时的作业和练习,复习迅速并热衷押题,却也会出现理解公式不深的情况。
图为保研路上,网申、参加夏令营、获得推免资格、参加预报名复试、联系导师……一关关,一轮轮,他们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 学习方法不同,薄弱点互补,王欣与房晓菲便共同梳理知识点,逐个攻破学习难点。王欣一直很耐心地给房晓菲讲解考察原理的专业课习题,房晓菲则给王欣划出整理的重点和习题。
为了更高效率的学习,就算平时上课时,在同一个班级的王欣与房晓菲也不会并排坐在一起,而是坐在前后排,“教室不是谈恋爱的地方,既影响自己的效率也影响别人的学习。”
图为虽被称为“学霸情侣”,但两人都表示并不是学霸,两人的日常生活也和普通的情侣一样,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并时常交流兴趣爱好。
  • 对于工科类专业的学生来说,除了书本方面的专业知识学习,科技能力、动手能力也尤为重要。大二下学期,王欣与房晓菲一同加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卓越工程师班。自此,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请专利、中石化实习……两人的身影时常出现在科技比赛及实习项目中,共同捧回一项项荣誉。“虽然科研比赛总会遇到困难,但是一起攻克难关的过程真的很有幸福感。”在他们看来,爱情不是充满了罗曼蒂克,真正的爱情,有苦有乐,有追求有成功。
图为“我们一起复习专业课,一起参加面试,有人陪伴就会很有力量。”
  • 保研之路上,网申、参加夏令营、获得本校推免资格、参加预报名复试、联系导师……一关关,一轮轮,他们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大三下学期5月份,王欣和房晓菲就开始关注网上的高校保研信息。王欣并不擅长扫描证书、简历排版等工作,这些都由房晓菲一手包办。在很多网申石沉大海时,成绩处在考研边缘的房晓菲偶尔也会焦虑,看待事情理性和周全的王欣便是她的“正能量导师”,给予她支持和鼓励。“我们一起复习专业课,一起参加面试,有人陪伴就会很有力量。”
图为大学四年间,两人共获得50余项荣誉,且获得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 在空闲教室中,房晓菲还会扮演保研面试官的角色,她提前搜集面试常见的问题,对王欣进行模拟面试。有时也会出现双方无法进入模拟状态的情况,练习中也会笑场,“也算是缓冲了准备面试的紧张气氛。”
在得知保研结果后,两人研究生异地,周围的朋友们也都是一片惋惜。西安至北京,1000公里的距离,但在两人看来并不是太大的阻力,“whatever,心近就好”。既然勇敢相爱,就要勇敢坚持。
虽被称为“学霸情侣”,但两人都表示并不是学霸,“优秀的人有很多。”两人的日常生活也和普通的情侣一样,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并时常交流兴趣爱好。房晓菲热衷于文艺表演,在她的鼓励下王欣也开始大胆尝试,在SICA年会上做了英语口语的展示分享,房晓菲也帮助他在穿搭方面进行改造。王欣则比较擅长和喜欢运动,并带动女朋友开始健身。
图为学习方法不同,薄弱点互补,王欣(左)与房晓菲便共同梳理知识点,逐个攻破学习难点。王欣一直很耐心地给房晓菲讲解考察原理的专业课习题,房晓菲则给王欣划出整理的重点和习题。
  • 对于“520网络情人节”这个节日,两人的看法是一致的,“当然会认真去过,毕竟生活总要有仪式感,让今天与其他日子不同,让这个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在他们看来,那些给你带来仪式感的人,往往都是爱你的人,所以两人会在节日当天给对方准备礼物,“他给我准备的礼物之前是鲜花巧克力,后来是鞋子,去年是一起挑的小裙子。”
而房晓菲准备的礼物则是剃须刀、钱包和衬衫。当被问到今年520的打算,两人表示现在正逢毕业季,所以肯定会更加珍惜这个节日,去过一个更有趣更新鲜更值得回忆的情人节。
图为考试复习时,王欣(左)认为学习基本原理有助于将来的工作,会将书本上的每一步推导都认真钻研,但有时导致看书过慢没时间归纳总结;房晓菲则注重平时的作业和练习,复习迅速并热衷押题,却也会出现理解公式不深的情况。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