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女孩将大海搬进写字楼 曾救起180斤男学员2018-05-30
1/33

显示
  • 2018年4月,杭州。潜水,一项听起来十分浪漫且令人向往的运动。在7米深潜的泳池里,她宛若一条“美人鱼”。这名做自由潜的女孩叫余韵致,今年24岁,人称“鱼小胖”。2014年在她大学去台湾旅游时,第一次在海里潜水,海底的神秘和美丽让她不能自拔。于是,她就一鼓作气将潜水证考到了最高等级。
从台湾回杭州后,即将大四毕业的鱼小胖,面临着就业的选择。同学们有的考研,有的成为公务员,而她发现杭州缺少玩潜水的圈子,于是她决定为潜水服务。机缘巧合之下,她入股了一家即将开业的潜水中心,将写字楼的一楼到三楼打造成了一个7米潜水池。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把大海搬进了写字楼,在水深处能看到楼外的风景,多奇妙。”桃夭夭的小千/视觉中国
  • 2017年7月1日,菲律宾。每隔一周,鱼小胖都会带领一批学员出国考潜水证。这一次他们来到了菲律宾PG岛。较浅的海域水流比较大,在海底学员们为了稳定住身姿围着小胖跪成一圈。
  • 2017年7月1日,菲律宾。鱼小胖说:“当潜水员的必备技能就是在海里大小便。因为船上没有卫生间,出海之后远离岸边,只能在海里解决。如果以后想要探索更深的海底或是去冰山极地气候,该是野外解决的只能在野外解决。一船的人下海如果因为一个人上岸而全部返航,也是浪费时间的。有很多学员不习惯,一定要憋到上岸再解决,其实这样对身体很不好。之前为了帮助一个学员克服心理障碍,我们就围着他,不解决完不让他上岸。”
  • 杭州,鱼小胖在深水处做手势指导学员呼吸,同时示意学员放松。在潜水时要避免急促呼吸,放慢呼吸频率,一来可以稳定情绪,二来是节省氧气,潜水员可以在水下游览更久。鱼小胖在泳池把技巧和知识都传授完毕之后,便带着学员们去探索神秘奇妙的大海了。鱼小胖在学员下海之前都会提醒,尽量不要涂抹普通防晒霜,因为会伤害海里的珊瑚。如果要用,必须使用特制无伤害性的防晒霜
  • 2018年4月29日,菲律宾。学员们完成在海里的第一次潜水,一个个开心地浮出海面。鱼小胖在远处清点人数,确保每个人都在。
  • 2018年4月28日,菲律宾。潜水十分消耗体力,小胖拿出吞拿鱼、鸡肉和菠萝汁为学员们补充能量,大家一抢而空。
  • 2018年4月28日,菲律宾。这次出海风浪较大,船上水多板滑,一个不会游泳的180斤的男学员没有佩戴任何潜水装备滑落入水,小胖一边稳定其他学员的情绪,一边跳入海中施救。
  • 2018年5月8日,杭州,学员在训练。
  • 2018年5月8日,杭州。鱼小胖在泳池边教学员如何组装BCD潜水装备。潜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学员需要掌握的知识覆盖物理、生物、医疗等各个方面。两年前考教练证时,小胖的物理很烂,会被教练假装是学生问问题被问到哭,而如今,她已经成为一名潜水教练,可以把“波义耳定律”讲得天花乱坠。目前潜水馆有学员100人左右,多为白领、商人,还有全职妈妈。大家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便会去寻找有趣的休闲方式。
  • 2018年4月24日,杭州。一名学员按住呼吸器和面罩跨步式入水,一跃而下,下面7米深的水池。鱼小胖在边上仔细观察每个动作,如有发现问题,她会让学员纠正过来再做一次。严格训练,为的是保证学员的安全。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