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女孩5年穿越戈壁 捡600颗“星星”被称为”陨石小猎手”2018-06-11
1/33

显示
  • 2018年6月10日,贵阳,贵州印江自治县90后苗族女孩杨可欣,5年数百次穿梭于沙漠戈壁滩,穿越罗布泊腹地,行走了10万余公里,共猎得陨石600多颗,总重量400多公斤。被称为”陨石小猎手”、“追星星的女人”。目前,有300多颗形状各异的“星星”陈列在她创建的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陨石爱好者前往参观。 
图为杨可欣都会练习一段时间的书法,书法练习是一种很好的磨练意志的途径和方法。更对陶冶一个人的思想情操,修身养性具有重要意义。对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什么都讲究“速成”的现代人来说,有时难免出现一种烦躁浮华的心态,书法艺术这种修身养性的技巧和本领更能彰显出它的无穷魅力。视觉中国
  • “新疆是我的诗和远方,也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杨可欣说,“新疆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变得更有沉淀,也让我的心变得更静了,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图为杨可欣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在无人的时候,会弹弹古琴、练习书法、写写日记等。陶冶情操。
  • 2012年,杨可欣到新疆哈密工作。“由于哈密南邻罗布泊,到处都是戈壁滩,在戈壁滩上有很多的风凌石,戈壁玉,泥石,彩玉,玛瑙等石种。很多人都去戈壁滩捡石头,我也是受此影响,开始喜欢石头,经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去戈壁滩捡各种喜欢的石头。”杨可欣说。有一次和石友吃饭时接触到陨石,从此被深深吸引。之后,就开始了她的的猎陨之旅。图为杨可欣馆里面收藏的陨石。
  • 平时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和朋友一起去戈壁滩寻找陨石。“我们去的最多的地方还是罗布泊,因为到处都是戈壁滩,那里的地形地貌比较适合发现陨石。”图为杨可欣馆里面收藏的陨石。
  • 在哈密工作的五年时间,往返沙漠和戈壁滩行将近10万公里。走过库木塔格陨石散落带,阿拉塔格山陨石散落带,土牙陨石散落带等,也去过吐鲁番,塔克拉玛干沙漠,青海的茫崖等。图为杨可欣在家就会捣鼓她捡的陨石,在新疆工作的时候,平时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和朋友一起去戈壁滩寻找陨石。去的最多的地方还是罗布泊,因为到处都是戈壁滩,那里的地形地貌比较适合发现陨石。在哈密的五年时间,去过哈密发现陨石的几个散落带,其中有库木塔格陨石散落带,阿拉塔格山陨石散落带,土牙陨石散落带等,也去过吐鲁番,塔克拉玛干沙漠,青海的茫崖等。
  • 杨可欣和几个朋友成立了一个猎陨团队,配备了对讲机,GPS,卫星电话等装备。图为2017年,杨可欣带着自己冒着生命危险捡拾回来的“天外来客”回到了贵阳,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办了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在馆里面陈列着橄榄陨石、土牙陨石等不同种类的300多枚陨石。一大部分的陨石主要是用作科普和展览之外,有些小的陨石,她会拍照上传到网络微拍堂,进行拍卖。
  • 据杨可欣介绍,陨石坠落时,通过大气层燃烧爆炸坠落到地面上的,所以陨石都会有熔壳,气印,龟裂纹等特征。“刚开始猎陨的时候,也是经验不足,经常和铁矿石等分不清楚。时间久了,就会分清楚了,也是经验的积累吧。”杨可欣说,“在哈密一共五年的时间里,捡到各类陨石600多块,重量近400公斤。”图为杨可欣在用放大镜查看陨石。
  • 2017年,杨可欣带着自己冒着生命危险捡拾回来的“天外来客”回到了贵阳,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办了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在馆里面陈列着橄榄陨石、土牙陨石等不同种类的300多枚陨石,并且还展览着用捡拾回来的一些陨石加工做成的手链、项链、吊坠、手镯等各种饰品。图为每天早上十点,杨可欣都会准时来开馆上班,开始一天的营业,并接受群众的来访和参观。每天,都会对馆内的所有橱柜和陨石及自己设计的陨石饰品上的灰尘进行清扫。保证馆内的清洁。喜欢陨石,爱好天文的朋友可以随时到这里参观。
  • 如今,每天都有人到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参观,了解陨石。“主要以陨石爱好者和天文爱好者为主,普通民众来参观的人不多。”图为在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内,杨可欣展示她发现的第一颗陨石,“发现它的时候非常激动,它的品相非常完整。”
  • “我们想通过媒体的宣传,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和更多的教育机构和社会团体合作,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和讲座,把陨石科普活动做到实处,让更多的人了解陨石。希望吸引更多天文爱好者和民众近距离接触、感受宇宙的奥秘。为贵州的科普活动的开展尽一份力量。”杨可欣说到。图为陨石小猎人杨可欣和她的“星星”。
  • 90后女孩杨可欣手上戴的手镯和手链是用自己在新疆捡拾回来的陨石加工做成的。
  • 一些市民慕名前往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参观。杨可欣向其介绍陨石的相关情况。
  • 一名男子带着两个小孩到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参观。
  • 90后女孩杨可欣创建的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内的中央,建有一个罗布泊陨石散落带示意沙盘。沙盘上方,还有星空的图案。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