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聋哑绣娘滚培衣:当梦想照进现实2018-06-11
1/33

显示
  • 2018年6月9日,广西柳州。“我妈妈是聋哑人,但她的刺绣非常好,各种图案,好像会说话。我的心愿是,有一天能给妈妈办一个展览,把她的手艺展示给更多人看。”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14岁的侗族女孩梁宏月说,这既是她的节日愿望,也是妈妈滚培衣最大的愿望。图为滚培衣给女儿梁宏月小时候制作的刺绣作品在清花绣坊展出。
黎寒池/视觉中国
  • 让她们想不到的是,一个多星期后,那个看似难以圆梦的心愿实现了。图为滚培衣和梁宏月展示由滚培衣刺绣作品制作而成的商品。
  • 6月9日,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在清花绣坊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滚培衣给梁宏月成长路上制作的刺绣服饰,在活动现场进行展出;清花绣坊负责人覃桂珍与滚培衣签订意向合作书,将定期收购她的刺绣作品;清花绣坊还举行了绣品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滚培衣……图为滚培衣(右三)参加刺绣培训活动。
  • 6月7日,在柳州市妇联的帮助下,滚培衣走出大山,第一次参加为期两天的刺绣培训班,学习传统刺绣与现代美术的关系,如何让传统手工技艺更好融入市场。 图为梁宏月(右一)牵着妈妈滚培衣(右二)的手,与其他绣娘一起展示妈妈滚培衣给她制作的刺绣服饰。
  • 今年43岁的滚培衣是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勇伟村人。因家传原因,她自小喜欢刺绣,生活在侗乡的滚培衣将附近山乡传承的侗绣、苗绣等刺绣技艺兼容并蓄,创作出风格多样、画面抽象的刺绣作品,受到当地刺绣界的关注。四年前,滚培衣的丈夫去世,她与一对儿女相依为命。如今,在众人的帮扶下,贫困户滚培衣的脱贫梦正一步步变成现实。图为梁宏月(前排右一)代表不识字的妈妈与绣坊签订收购意向书。
  • 2018年6月9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勇伟村,滚培衣(后)和梁宏月坐上渡船,准备前往三江县城参加展览活动。
  • 2018年6月9日,广西柳州,滚培衣(后)和梁宏月走出家门,准备前往县城参加展览活动。
  • 2018年6月8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举办柳州市贫困山区绣娘培训班上,滚培衣(左)在村干部潘翠玲的帮助下学习色彩搭配。
  • 2018年6月9日,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勇伟村,滚培衣(中间)在女儿梁宏月(左)做翻译下向清花绣坊负责人覃桂珍推荐她的刺绣作品。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