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来临 盘点无处不在的太阳能2018-06-13
1/33

显示
  • 自地球上生命诞生以来,就主要以太阳提供的热辐射能生存,在化石燃料日趋减少的情况下,太阳能已成为人类使用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不断得到发展,与人类生存与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在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间,让我们一起来见证太阳能的发展成就。
图为2018年6月11日,江西吉安,航拍下的吉水县人民医院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棚。
廖敏/视觉中国
  • 2018年6月10日,江苏省淮安市,工人在淮阴区淮闸村安装光伏太阳能。贺敬华/视觉中国
  • 2018年6月9日,北京交通大学一男生宿舍楼外墙“爬满”太阳能板,采用创新项目:外墙分布式光伏+储能缓解用电超负荷,不仅可以改善和美化建筑外观,同时还能发电,并起到很好的科普宣传效果。姜志发/视觉中国
  • 2018年6月5日,一款太阳能交通机器人正在河北井陉县的一条马路上执勤。张秀科/视觉中国
  • 2018年5月31日,北京丰台区长辛店某小区,停着一辆背着太阳能板的电动车。马春城/千龙图像/视觉中国
  • 当地时间2018年4月6日,荷兰游艇公司Soel公布了一款完全依靠太阳能发电的电动游艇。这艘名为“SoelCat 12”的游艇的锂电池总容量为120kWh,电池续航时间可达6小时,仅用电池航速就能达到8节。它有39英尺长(约合12米),可以容纳24名乘客。采用轻型柔韧材料打造。该船共搭载809块太阳能电池板,在普通航行模式下,它能悠闲安静的行驶在海上,如果要激烈驾驶,还能打开船上搭载的两台强力电动机。
  • 2018年5月4日,北京,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周期间,北大工学院展示了两款新能源汽车。红色车身的是太阳能轿车,白色车身的是太阳能观光车。
  • 2018年4月19日,上海,一艘体型巨大的“航空母舰”出现在浦东临港地区,“航母”的甲板上铺满了太阳能板。据悉,该“航母”其实是一座钢筋水泥浇灌的“航空母舰”外形的建筑。
  • 2018年4月3日,江苏淮安洪泽区尾水湿地公园内的16台太阳能水生态修复系统正在处理污水。
  •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8日,法国马赛,全球第一艘以氢气推动的游艇“能源监察者号”(Energy Observer) 停靠在马赛港口,将前往地中海。能源监察者号航行所用的氢气,主要是以船上的太阳能板收集转化而来,储存氢气的气缸代替了传统的电池外,亦大幅减轻了船身的负重。
  • 2017年12月28日,山东省济南市,在绕城高速济南南收费站东侧1公里处,全球首段光伏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并于28日下午2点正式通车。
  • 2017年12月22日,济南南收费站以东1公里处,利用南绕城高速北侧路面建设的全球首条承载光伏路面全部建成。易林/视觉中国
  • 2017年12月8日,贵州省榕江县车江大坝标准化蔬菜基地技术人员介绍卡通造型太阳能多功能扇吸式捕虫器的功能。王炳真/视觉中国
  • 2017年11月7日,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展会规模超28万平方米,中外参展商逾2500家,展商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图为:太阳能自行车亮相工博会引人关注。  汤彦俊(上海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 2009年4月8日,41岁的吉林省长春市市民陈大伟发明了太阳能躺式三轮车,不用脚蹬,利用车上的太阳能板就可以达到时速40公里左右。阿牛/视觉中国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