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杭州千岛湖到悉尼情人港 一条龙舟寄托8000公里外的乡愁2018-06-15
1/33

显示
  • 2018年3月至4月,杭州/悉尼,生活在悉尼的王姣姣为了和队友一齐备战端午节的龙舟比赛,从淘宝上下单了一艘14米长的中国龙舟。图为历经了15天在太平洋的跨国之旅,这艘龙舟终于抵达了悉尼港。牛镜/视觉中国
  • 8000公里之外的杭州千岛湖,在培生船厂工作了18年的朱武新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做的龙舟通过电商可以走出国门,卖给远在澳大利亚的人。上半年是正是生意的旺季,自春节后端午节的龙舟订单就不断涌进来。图为千岛湖的一龙舟造船厂正在将制作好的龙舟装车,准备运往海外。
  • 历经了15天在太平洋的跨国之旅,这艘龙舟终于抵达了悉尼港。当装载着龙舟的集装箱抵达俱乐部的时候,王娇娇的队友们都等在那里,20多个人把龙舟抬出来,组装好,一起鼓起掌来。大家不仅被跨国运输的高效所震惊,更是迫不及待地想试试这艘全新的龙舟。图为千岛湖的一龙舟造船厂内的工人正在制作龙舟。
  • 从杭州千岛湖到悉尼情人港,淘宝上的一条龙舟,治愈的是8000公里的乡愁。像王娇娇一样的海外华人,更加为祖国感到骄傲了。图为王姣姣龙舟俱乐部的朋友们在水上划着来自中国的龙舟。
  • 2018年4月21日,悉尼,王姣姣龙舟俱乐部的朋友们在水上划着来自中国的龙舟。
  • 2018年3月29日,浙江杭州,装着长14米的龙舟的集装箱即将被运往海外。
  • 2018年3月29日,浙江杭州,大体制造完毕的龙舟静静躺在厂内。
  • 2018年3月23日,浙江杭州,千岛湖的一龙舟造船厂内的工人正在制作龙舟。
  • 2018年3月23日,浙江杭州,千岛湖的一龙舟造船厂内的工人正在制作龙舟。
  • 2018年4月21日,悉尼,龙舟俱乐部的成员们在划龙舟。“但我发现很多澳洲当地人并不知道龙舟背后的文化,还以为龙舟是澳洲的”,王姣姣忽然严肃起来,“所以我经常跟新来的队友们讲述龙舟与中国端午节的渊源,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
  • 2018年4月21日,王姣姣生活在悉尼。在她的澳洲华人朋友里,开车上百公里去四川饭店吃火锅和串串的人太多了。对他们来说,有着相同的中国胃和舌头是一种很自然的身份认同。除此之外,对王姣姣来说,决定这一份认同的更多是文化认同和那丝乡愁。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