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列地铁驶上R1线高架段“试跑” 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2018-06-20
1/33

显示
  • 2018年6月20日上午8:30,济南地铁首列车正式前往高架正线进行试跑。此次试跑的区间是赵营站-玉符河站区间,长度为七公里左右,在这一区间地铁小R将进行时速100km/h的高速试验等动态调试。

  
  •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铁首列车由工程车拖着,从范村车辆基地缓慢拖到出段线,等待接触网进行受电后,车辆将自行行驶到正线区间上。

  
  • 此前,在本月18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供电项目已经在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顺利完成“热滑”试验。这为今天的正线高速试跑做好了准备。

  
  • 据了解,正线热滑时,列车凭借自身动力运行,为确保安全,运行速度从10km/h起步,慢慢提速,最高“热滑”速度达到60km/h,在正线热滑测试区间来回运行,以检测轨道和接触网安装质量、列车运行和受流状态。

  
  • 2018年5月17日,在范村车辆基地举行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首列车接车仪式。同时也标志着首列车正式进入紧张的车辆例行/型式试验阶段。2018年5月17日至6月1日, R1线首列车已经完成了车门、空调、照明、制动、辅助设备、烟火报警、高压供电等车辆静态例行试验,同时进行了PIS系统、车门、空调、客室照明、受电弓控制等静态型式试验。并在范村车辆基地试车线上完成了60km/h以下的牵引性能、制动性能、列车控制等动态试验。

  
  •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地铁小r前往正线试跑,并不等同于试运行。根据计划,根据计划,R1线将于今年7月实现“轨通”,8月实现“电通”,10月启动机电设备联调联试工作,2019年元旦通车试运行。
  • 2018年6月20日上午,济南地铁首列车正在高架线进行试跑。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