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探访别样的“天使” 走进医院洗消供应室2018-07-07
1/33

显示
  • 2018年7月5日,太原,这里是医院后勤保障的大本营,这里的每一件器械都关系到患者的安危,这里的工作人员很难被人们称为“天使”但天使都称他们为“天使的翅膀”。
图为2018年7月5日,太原,洗消后的手术器具打包后需贴上打包签固定。胡远嘉/视觉中国
  • 每所医院都有一个洗消供应车间,这里的工作人员天天与细菌病毒战斗,但他们很少被人记起。山西大医院负一层就有这样一群“地下工作者-洗消灭菌师” 这里有严格的杀菌消毒操作程序,这里常年温度保持在21摄氏度以下。在这里工作无论春夏秋冬都要穿着秋衣秋裤。 在这里工作时时刻刻要一丝不苟,哪怕出一点差错都要从头再来,在这里有一群年轻人全年与细菌病毒战斗在第一线。
图为2018年7月5日,太原,洗消工借助计算机查看灭菌成功。
  • 2018年7月5日,太原,洗消供应室内一名消毒员将刚刚执行完手术的器械拆包分拣准备分类开始洗消作业。
  • 2018年7月5日,太原,一名消毒员将打好包的手术器具推进大型灭菌柜进行消毒作业。
  • 2018年7月5日,太原,为应对紧急情况,所有的手术用具的备用件都储存在这里。
  • 2018年7月5日,太原,两名消毒员在清点消毒后的手术用具。据了解,所有的工作流程都需要双方对照检查确认避免出错。
  • 2018年7月5日,太原,消毒员从消毒机内取出洗消后的手术用具。这里的大型消毒机是按照严格要求专门设计的,每一步骤都有计算机控制并且具备细菌隔离检查机制。
  • 2018年7月5日,太原,一名洗消工将手术用具根据造型摆放在专用的收纳曹内避免避免磨损及造成自身危害。
  • 2018年7月5日,太原,一名洗消工人推着初洗后的手术用具准备送进消毒机进行清洗作业。
  • 2018年7月5日,太原,每次洗消作业完成后都要进行签字确认。
  • 2018年7月5日,太原,洗消后的器械都标有各个科室的名牌方面运送。
  • 2018年7月5日,太原,一名洗消工通过隔离窗传递器械确保无菌化操作。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