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乡:暴雨洪水致村庄成泽国 党员干部奋战抢险一线2018-07-09
1/33

显示
  • 2018年7月7日消息,江西抚州迎来今年以来最强暴雨,1时至16时,我市平均降雨量达70.9毫米,其中2个县(区)的城区和52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2个乡(镇)降雨量超过25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东乡区岗上积镇284.6毫米。图为东乡区党员干部、民兵为一些房屋相对比较安全,不愿离开的被洪水围困的村民送水送食物。何江华/视觉中国
  • 就本轮强降雨防御及当前防汛保安工作,市委书记肖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迅速作出指示,要求各地近两天密切注意雨情、水情,科学分析、调度。
  • 该防洪的防洪,该蓄水的蓄水,特别要严防地质灾害。一要注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转移群众;二要注意处理好防汛与蓄水的关系,确保水库山塘溢洪道畅通;三要注意做好城市内涝排涝工作;四要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提前转移群众;五要注意加强值班值守。东乡、临川、金溪、崇仁等地县(区)、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肖毅还叮嘱各级干部安全第一,在确保群众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图为村民在进行自救。
  • 副市长、市防总总指挥徐国义指示要求各级防指及成员单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形势变化;抓好水库山塘安全监管;积极做好城镇排涝工作;强化山洪地质灾害排查防御,按照预案要求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加强值班值守,及时统计上报险情灾情信息。
  • 全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应对这次超强暴雨。市气象局在6日7时21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发布强降雨过程天气预报;9时20分,市气象局将暴雨预警升级为橙色;15时06分,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并发布实况通报和天气预报。目前,市气象局已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实行24小时值守,应对此次强降水过程。
  • 15时,市气象局联合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临川、东乡、金溪、崇仁、宜黄、乐安等县(区)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发生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南城、南丰、资溪、黎川、广昌等县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中易发区,有出现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一定风险(蓝色预警)。
  • 有关部门提醒各地加强监测巡查和灾情险情速报工作,切实做好各项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准备,尤其要做好局地突发暴雨的防范工作,严格执行地质灾害提前转移制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从6日16时起,我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投入强降雨防范工作。市防总下发《关于做好7月6日—8日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水库堤防安全管理员、山洪地质灾害监测员坚守岗位,加强巡查。
  • 同时,强化汛情监测预报、预警,积极主动有效防御;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在强降雨来临前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加强水库安全监管,确保安全度汛;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及时报送汛情信息。
  • 市防总还加强研判调度,分析研判当前降雨情况,监测雨情水情,部署各项防范工作;市防汛办加强值班值守,监视降雨动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督导各地各部门做好各项灾害防御工作。此外,省防总工作组已于6日抵达抚州,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 为应对强降雨,市国土资源局提前部署防灾工作,及时下发了防灾通知,严肃防灾纪律,严格执行各项防灾制度;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实时监控雨情灾情,及时发布地灾预警信息;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确保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措施到点、防灾责任到人;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出现险情灾情,及时开展应急调查和指导防灾救灾。
  • 该局还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巡查,共开展巡查47批(次),巡查隐患点228个,提前安全转移67处地灾隐患点的居民285户、1002人,目前未接到险情灾情报告。
  • 暴雨来袭,城区内涝严重,从赣东大道到金巢大道,从西门口到梦湖沿岸,街道变水道,汽车和人群在水中小心翼翼挪步或避开内涝点绕道而行,但在暴雨下,也出现了不少暖人心扉的身影。市城管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市中心城区易涝点进行摸底排查,认真察看内涝区域,了解内涝原因,及时揭开下水井盖疏通或清理堵塞物,并安排专人在开盖区域值守,告知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待积水处理完毕后及时覆盖井盖,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该局还将对各内涝点的泥沙、堵塞物进行统一清理。
  • 2018年7月8日,江西抚州,无人机拍摄的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马圩镇桥西村,不少房屋被洪水围困,乡村道路被淹、电力中断、农田被毁。
  • 2018年7月8日,江西抚州,无人机拍摄东乡区马圩镇桥西村,不少房屋被洪水围困,乡村道路被淹、电力中断、农田被毁。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