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小瓜农”来河南洛阳卖瓜 爱心企业买下一整车2018-07-15
1/33

显示
  • 2018年7月14日,河南洛阳。连日来,洛阳市连续降雨,气温下降,致街头西瓜价格跌至1元以下,有的瓜农五六角一斤甩卖。眼下正值本地西瓜大量上市,在我市市区卖西瓜的大多是来自洛宁、宜阳等地的瓜农,恰遇阴雨天气,瓜农一下子犯了难。
图为爱心企业和康康合影留念。徐文波/视觉中国
  • 洛阳网在此呼吁市民,希望大家回家路上遇见瓜农,能顺便买上几个瓜,让瓜农早回家。
图为康康在卖瓜。
  • 7月14日上午,来自宜阳县高村乡宋屋村的10岁“小瓜农”康康的摊位前迎来了一个大主顾,一次性买下一整车西瓜,可把康康乐坏了。
图为康康送瓜给帮助他的门卫大爷。
  • 原来,爱心企业洛阳清考教育培训学校的负责人看到洛阳网发出的“洛阳网呼吁:多买几个瓜,好让瓜农早回家”后,及时与康康爷孙俩联系。得知康康还在洛阳,今天上午驱两辆车前来接瓜。
图为康康在称瓜。
  • 称量过程中,康康认真负责,一副“小大人”模样,每一个都认真拍拍判断“熟不熟”,遇到微微裂开的,康康说这样的瓜放不住,转身跑去送给附近小区的门岗。“他们帮助我很多,我的电子秤没电了,这几天都是他们让我免费充电的。”看到康康小小年纪这么能干,不少路人竖起了大拇指,也纷纷伸出援手。
图为康康在称瓜。
  • 据附近小区的居民介绍,几天前这个小姑娘就在这里了,平时都是一个人卖瓜,爷爷和大伯往返市区与洛宁运货,大伯一家在不远处卖瓜,这样有个照应。
图为爱心企业给康康带来了学习用品。
  • 由于提前在新闻上看到康康今年读小学四年级,爱心企业清考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还带来了一套文具送给康康,康康爱不释手。
图为康康借记者手记给爷爷打电话。
  • 当问到小女孩,瓜卖完了开心不开心?小女孩目光瞬间又黯淡下来:“家里还有好多呢。”据了解,康康父母身体不好,家里姊妹三个,老大已外出打工,剩她和一个年幼的弟弟。全家收入还要靠70多岁的爷爷支撑着。
图为拿到文具后康康开心的笑了。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