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85后小伙捏面人月入万元 走遍中国难寻另一半2018-07-15
1/33

显示
  • 2018年7月13日,西安街头,85后李福平捏面人吸引不少人围观,不时有人发出赞叹声:“捏得太逼真,太漂亮了。”20分钟捏出的孙悟空,不但孩子喜欢,连成年人都等着要。李福平现在靠捏面人,月收入上万。
图为李福平拉着他的工具箱在城市间流动,一个城市喜欢了他就会多呆一段时间,李福平第二次来西安,他说他喜欢西安的面食,喜欢西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魏永贤/视觉中国
  • 李福平捏面人唯一的辅助工具是一把剪刀,造型全靠一双手,李福平说,捏面人就是指尖上的艺术。这样一个孙悟空面人卖30元,李福平说,有一次在深圳街头,一名先生喜欢他捏的孙悟空,放下200元,没等他找钱就走了。
李福平老家甘肃陇西,他的爷爷和父亲就是当地的捏面人高手,母亲喜欢手工,除了绣荷包等女红,母亲的面人捏得也很有水平。
图为福平在捏黑猫警长。捏面人的材料李福平做了改良,用自己配制的材料捏面人,不霉、不裂、不变形、不褪色,可以长久保存。
  • 受家庭的影响,李福平四五岁就会捏个小狗、小猫。3年前,李福平的父亲因病去世,那一段时间李福平捏着捏着就流泪,但李福平没有遗憾,他把祖传的手艺传承了下来。
图为李福平捏的海绵宝宝。
  • 李福平捏的动漫形象很逼真,孩子们特别喜欢。2002年,17岁的李福平离开家乡,以捏面人为生,期间也到大饭店做过吃的面人和果蔬雕,但李福平不喜欢饭店里缺少创意的工作,还是喜欢像个流浪艺人一样用自己的手艺走四方。
图为李福平捏的传统面人北京兔儿爷、丢了的小僵尸。
  • 从17岁到33岁,整整16年,李福平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走遍中国,李福平至今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李福平希望能遇到一个喜欢做手工,支持他工作的女孩。
李福平拉着他的工具箱在城市间流动,一个城市喜欢了他就会多呆一段时间,李福平第二次来西安,他说他喜欢西安的面食,喜欢西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图为李福平除了捏传统的面人,更喜欢捏动画片上动漫形象,他捏的黑猫警长、小猪佩奇、机器猫、布朗熊等动漫形象活灵活现,富有生气。
  • 2018年7月13日,西安,从17岁到33岁,整整16年,李福平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李福平说,除了港澳台,国内的省会城市都跑遍了。走遍中国,李福平至今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李福平希望能遇到一个喜欢做手工,支持他工作的女孩。
  • 2018年7月13日,西安,李福平捏的动漫形象很逼真,孩子们特别喜欢。2002年,17岁的李福平离开家乡,以捏面人为生,期间也到大饭店做过吃的面人和果蔬雕,但李福平不喜欢饭店里缺少创意的工作,还是喜欢像个流浪艺人一样用自己的手艺走四方。
  • 2018年7月13日,西安,李福平老家甘肃陇西,他的爷爷和父亲就是当地的捏面人高手,母亲喜欢手工,除了绣荷包等女红,母亲的面人捏得也很有水平。受家庭的影响,李福平四五岁就会捏个小狗、小猫。3年前,李福平的父亲因病去世,那一段时间李福平捏着捏着就流泪,但李福平没有遗憾,他把祖传的手艺传承了下来。
  • 2018年7月13日,西安,李福平捏面人唯一的辅助工具是一把剪刀,造型全靠一双手,李福平说,捏面人就是指尖上的艺术。这样一个孙悟空面人卖30元,李福平说,有一次在深圳街头,一名先生喜欢他捏的孙悟空,放下200元,没等他找钱就走了。
  • 2018年7月13日,西安,85后李福平捏面人吸引不少人围观,不时有人发出赞叹声:“捏得太逼真,太漂亮了。”20分钟捏出的孙悟空,不但孩子喜欢,连成年人都等着要。李福平现在靠捏面人,月收入上万。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