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库尔勒赛区:“晴空”防空导弹兵多能赛开赛2018-08-05
1/33

显示
  • 2018年8月4日,新疆库尔勒,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进入正式比赛第6天。当日,“晴空”防空导弹兵多能赛在新疆库尔勒展开激烈角逐。
图为俄罗斯参赛队主射手对突然出现空中目标进行尾追射击,两枚导弹在空中交叉,射击成功。陈剑飞/视觉中国
  • 参加比赛的国家有白俄罗斯、中国、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7个国家。各参赛队由5人组成,分别是分队指挥长、主射手、射手、机枪手、驾驶员。
图为俄罗斯参赛队战车疾驰在赛道上。
  • 比赛区为一条长9.5公里的闭合环形赛道,各参赛队乘坐轮式装甲输送车,依次通过车辙桥、涉水场、防坦克壕、8字形路、双直角路、土岭、倾斜坡、蛇形路、S形路、砂质路等战车障碍,并在5个射击地段完成自动步枪、高射机枪、便携式防空导弹的射击:1、自动步枪对地面隐显目标进行射击;2、防空导弹对突然出现空中目标迎攻射击;3、高射机枪对模拟伞降目标进行射击;4、防空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5、防空导弹对突然出现空中目标尾追射击。
图为中国参赛队在对直升机靶标射击后,战车疾驰在赛道上
  • 各参赛队均使用中方提供的武器装备,包括92A轮式装甲输送车、QW-2便携式防空导弹、95-1式自动步枪等装备器材。
图为巴斯斯坦参赛队员走下战车受到同伴的热烈拥抱。
  • 与此前举行的“晴空”防空导弹兵技能赛不同,多能赛增加了自动步枪多距离对隐显目标射击这一课目,射手需根据不同距离,快速瞄准,在70秒的总射击时长里,对350米、250米和150米的靶标进行射击。这要求射击手必须做到快、稳、准,充分考验参赛队员在复杂环境下的射击能力。
图为委内瑞拉参赛队归来后,几名委内瑞拉军人和两名埃及军人一起安慰一名激动的委内瑞拉参赛队员。
  • 根据前期抽签顺序,中国参赛队第一个出场。随着一声令下,分队指挥长与主射手、射手、机枪手、驾驶员5名小组成员迅速登车,战车如离弦之箭冲过起点线,依次经过车辙桥、涉水场、防坦克壕、双直角路等多个障碍,完成自动步枪对隐显目标射击、导弹迎攻射击、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等5个射击课目。
图为一名观众在一门展出的火炮前留影。
  • 随后,乌兹别克斯坦、埃及、白俄罗斯等国家参赛队相继出场,表现不凡。
图为几名白俄罗斯军人与当地观众合影。
  • 据介绍,在“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的赛道设置上,中方与俄罗斯设置的赛道略有不同。俄罗斯赛道设置相对平坦,地面起伏不大。而中方赛道设置受新疆地形影响,地面砂石较多,起伏较大,车辆在行进过程中的阻力更大,转弯度更大,因此难度系数更高。
图为白俄罗斯军参赛队归来后,战友们将一名队员高高抛到空中,庆祝凯旋。
  • 当日,尽管烈日炎炎,但观众热情丝毫不减,很多观众一早就到达赛场,等待赛事开始。整场赛事持续近6个小时,观众在看台上一直摇旗呐喊,为喜欢的队伍加油。
“晴空”防空导弹兵最后一项比赛综合赛,将于8月7日举行。
图为白俄罗斯军人热烈欢迎本国参赛队归来。
  • 图为一名观众与两名委内瑞拉军人合影。
  • 图为一名观众与一名埃及军人合影。
  • 图为埃及主射手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
  • 图为中国参赛队战车冲出涉水场。
  • 图为中国射手正在对隐显目标射击。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