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青海三江源可可西里无人区 无人区有巡山队员守护2018-08-09
1/33

显示
  • 2018年6月25日消息,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可可西里没有一寸硬化道路,保护人员在巡山过程中十分危险,经常要面临陷车等考验,只能互相自救。
图为斑头雁。姜峰/视觉中国
  • 由于多年来的保护,可可西里藏羚羊从2万多只恢复到现在的6万多只,野牦牛、藏野驴、藏原羚、斑头雁等珍稀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也在稳步增长。
图为斑头雁。
  • 可可西里一共有5座保护站,其中不冻泉保护站、索南达杰保护站、五道梁保护站和沱沱河保护站都分布在青藏公路沿线,只有卓乃湖保护站地处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紧邻国内藏羚羊最集中产仔地——卓乃湖,每年5月到8月,保护人员都会来到卓乃湖保护站,保护藏羚羊产仔。
图为藏野驴。
  • 2018年6月23日,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图为野牦牛。
  • 2018年6月22日,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图为藏原羚。
  • 2018年6月25日,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图为卓乃湖边的藏羚羊。
  • 2018年6月24日,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图为卓乃湖边的藏羚羊。
  • 2018年6月23日,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图为卓乃湖边的藏羚羊。
  • 2018年6月26日,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图为藏羚羊。
  • 2018年6月26日,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图为车辆遇困。
  • 2018年6月23日,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图为巡山车辆在无人区跋涉。
  • 2018年6月23日,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图为巡山队在巡山途中救援车辆。
  • 2018年6月23日,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图为巡山队在巡山途中救援车辆。
  • 2018年6月25日,青海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人员,常年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巡山,反盗猎反盗采。图为巡山队员在巡山途中观察记录野生动物的活动迹象。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