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港人记忆的“120”有轨怀旧电车2018-08-12
1/33

显示
  • 2018年8月8日,香港,120有轨电车。有轨电车始于1904年.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如今有164辆双层电车穿梭在香港岛15公里长的电车轨道上,每日平均接载20万人次乘客,是世界上仍在服务的最大双层电车车队,也是全球现存唯一全部采用双层电车的电车系统。120电车与第五代电车一样,采用铝制车身和柚木车架,车身以绿色为主基调,车身广告仍保留手绘形式,广告内容亦是当年的主流产品广告。第五代电车也是首次采用流线型车身的香港电车。  张炜(香港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 2018年8月8日,香港,120有轨电车。有轨电车始于1904年.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如今有164辆双层电车穿梭在香港岛15公里长的电车轨道上,每日平均接载20万人次乘客,是世界上仍在服务的最大双层电车车队,也是全球现存唯一全部采用双层电车的电车系统。120电车与第五代电车一样,采用铝制车身和柚木车架,车身以绿色为主基调,车身广告仍保留手绘形式,广告内容亦是当年的主流产品广告。第五代电车也是首次采用流线型车身的香港电车。
  • 2018年8月8日,香港,复刻第五代电车的编号120电车(左)与第六代电车48号、第七代电车56号一起停放在香港屈地街电车厂内。
  • 2018年8月8日,香港,120电车仍被用来投入电车正常运营,但不定时、不定线路,所以想搭乘120电车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120电车也会接受私人租用,满足大家对怀旧电车的承载之需。
  • 2018年8月8日,香港,120电车的下层内部保留了两侧排列的木质座椅,绿色与柚木色是车内的主基调。
  • 2018年8月8日,香港,120电车的上层保留了人工编织的藤椅和更宽大的车窗,中间的窗户处还加装了安全围栏,这些都是当年第五代电车的特点。
  • 2018年8月8日,香港,透过120电车的窗户往外看,坚尼地城今非昔比,但中西合璧的特色依旧未变。
  • 2018年8月8日,香港,120电车车长仍使用旧式驾驶系统驾驶电车。港人将驾驶系统称作干都拿(controller)。
  • 2018年8月8日,香港,120电车旧式驾驶系统上的铭文清晰可见,香港以往的电车全部由英国制造。现在香港电车全部实现本地制造。
  • 2018年8月8日,香港,120电车车内照明仍采用第五代电车的钨丝灯,香港人给它取了外号叫“金鱼缸”。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