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首届集体婚礼举行 10对新人演绎别样浪漫2018-08-12
1/33

显示
  • 2018年8月11日,江苏镇江,没有婚车,不收红包,为倡导移风易俗、新事新办文明新风,在传统的七夕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以“文明新风,最美新人”为主题的“2018句容首届集体婚礼”在句容城区福地广场举办。10对新人,在近千市民的见证下,完成了一场简朴而又浪漫的别样婚礼。万凌云/视觉中国
  • 手与手的相牵,爱与爱的相连,凝结成这最美的时刻。11日傍晚5点多钟,10对新人骑着公共自行车来到婚礼现场。7点钟,集体婚礼正式开始,新人们各自以不同的爱情宣言和深情对白,逐一闪亮登场。
  • 现场居中的大屏上,结婚20年、30年、40年和50年的四对普通的句容夫妇,向新人们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并送上了深深祝福。
  • 随后,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时光爱情邮筒”,新人们将一份“致十年后自己”的信件,郑重地放入邮筒。十年后,今天寄出的信,将会送到每一位新人的手中。到那时,再看看10年前许下的诺言或者心愿,有没有实现。
  • 接着,10对新人手按屏幕,签署移风易俗倡议书,主办方送上“移风易俗大使牌”。10对新人也将成为“移风易俗大使”,此后他们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动员身边人、号召更多人拒绝攀比、简办婚礼,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每对新人颁发了“文明福戒”,倡导爱情为本、家庭为重、尚俭戒奢的道德风尚。
  •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句容市文明办、民政局、妇联、团市委主办,目的就是引导广大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人情负债、恶俗闹婚等陋习;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 记者了解到,为扩大活动影响,让更多的人了解移风易俗、参与移风易俗,句容市从7月17日开始,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寻找“最美新娘”投票活动。期间,访问量超过10万、投票数超过4万,通过“文明口令”等方式,潜移默化地传播文明意识。
  • 最终,共有30余对新人报名响应。其中,14对新人通过审核,提交了自己的爱情宣言和故事。随即,经过公开投票,这10对突破旧俗、十分幸运的新人竞争后胜出,参加了11日晚的集体婚礼。
  • 2018年8月11日,江苏镇江,2018句容首届集体婚礼在句容城区福地广场举办,10对新人,在近千市民的见证下,完成了一场简朴而又浪漫的别样婚礼。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