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医师节” 致敬四百万和死神斗争的白衣战士2018-08-17
1/33

显示
  • 2018年7月17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杨嵘准备为一名初步诊断为胆脂瘤型中耳炎的75岁的患者进行一台四级手术。虽然主要在耳朵部位动刀,但稍有不慎就会伤到面部神经造成病人面瘫。
杨嵘在耳鼻喉领域已经研究了23年。不同于外科、肿瘤科收治的急重病人,耳鼻喉科的疾病更像是“温水煮蛙”,虽然大多数病症初期并不致命,但如果没有引起重视,不能及时医疗干预,病人同样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张梓望/视觉中国
  • 2018年1月4日,广州,中午12点13分,儿科医生抽空在休息室内扒两口饭, 家属在门外焦灼等待检测结果。儿科护士长赵宏告诉记者,截至中午12点,珠江医院儿科门诊已接诊334例患儿。儿科主任王斌表示,一周以来,儿科门诊量激增,日间门诊量约达600人次。
  • 2017年12月26日,石家庄,临近中午,冯志军拄着拐杖离开手术室。47岁的冯志军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骨三科主任,今年4月在病房查房时,不慎扭伤右踝;8月在手术室下楼梯时扭伤左踝。X光片显示:左跟骨撕脱骨折、双侧距腓前韧带断裂。一直到了12月8日,冯志军连续做了两台关节置换手术后双脚疼痛难忍,随即被推进了手术室,从主刀医生变成了一名患者。
面对之前已经约好手术时间的两名患者,手术后刚过了半个月,冯志军便戴上医用支具,拄着双拐又走进了手术室。
  • 2017年3月30日,安徽滁州,定远县总医院胸外科青年罗恒在医院走廊上席地而睡。3月29日,罗恒和同科室医生陈凯通宵做了两台急诊手术,30日上午又做了三台手术。当天定远的最高气温不到13摄氏度。
  • 2016年2月11日,北京, 今天是大年初三,也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迟骋春节连续值班的第三天。再值两天班,等到大年初六,迟骋就可以休息一天了。
  • 2015年11月16日,湖北省武汉市,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医生严虹在午饭时间趴在桌上睡着了。头天晚上忙通宵,下午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上班族还在路上时,她早已换好手术衣,走进了手术室限制区。
  • 2015年12月8日,山东泰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杨光在手术室外查看今天的手术安排,他需要带着几位年轻的医生完成三台手术。
  • 2015年1月5日,郑州,仝麟龙的父亲也在同一所医院,父亲做手术时,他拿起毛巾为父亲擦汗。仝麟龙,30岁,郑州人民医院普外三病区医生,开朗健谈的仝麟龙,是个多才多艺的青年,有诸多爱好: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还是国家二级篮球裁判。
  • 2015年2月4日,郑州,27岁的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胃肠血管疝外科医生董星在手术前躲在走廊里给女友发微信,告知女友他即将上手术台,不方便再接电话。
  • 2014年8月30日,杭州,急诊复苏抢救室,医护人员正对一名在车祸中受伤的患者进行紧急救治,主治医生放入喉镜仔细观察,准备进行气管插管。这家医院的夜间急诊分成前夜和后夜两组医护人员值班,但还是会出现病人较多、医护人员忙不过来的情况。
  • 2014年3月12日,广东东莞,夜晚10时49分,医护人员对一名洗澡时煤气中毒的患者进行急救。
  • 2012年6月12日,杭州,凌晨的医院急诊室内,工友、消防员和医生齐力对插入农民工郑师傅身体的七根钢筋进行切割。前一天下午,郑师傅在福建的工地上干活时,被盘转机器上突然断掉弹出的钢筋插进了身体。因当地医院无法手术,辗转至杭州。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