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书”错位照刷屏朋友圈 吸引书友们纷纷模仿2018-08-23
1/33

显示
  • 2018年8月22日消息,成都。22日,一组照片在成都人的朋友圈刷屏了……
就在“2018亚洲书店论坛”即将举办的前夕,成都商报首席摄影记者王效在成都言几又打造的另类大片火了!——当你拿起书,你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人与书融为一体。成都商报 王效/视觉中国
  • 通过摄影,不管是乔布斯还是梵高,玛丽莲梦露还是村上春树,看书的人,变成了书上的人!
网友们说,“原来在书店还可以这样拍照!竟然毫无违和感!太有创意了!太好玩了!”很多在言几又书店里的顾客都自拍起来。
  • 亚洲书店论坛组委会称,这一创意来自于去年法国一家老书店,利用错位拍摄的手法将店内员工与书本封面中的人物相结合,制作了一系列充满创意的人与书的错位图。
组委会表示,作为书店之都的成都,也应该有一组这样的海报。于是,通过沟通,成都商报摄影部立即行动起来,拍摄了一组将人与图书合二为一的创意图片,“让成都人与他们的书店一起刷屏吧。”
  • 记者王效透露了拍摄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有了这个想法后,从选书、模特,到选择拍摄场景,跑遍了成都各言几又门店寻找最佳拍摄场景,花了两周的时间准备,用一天时间顺利完成了全部拍摄。
王效表示,虽然法国书店的创意触发了他们的灵感,但是如何在这个灵感上融入自己的特色,成都商报摄影部花了心思。
  • 法国这家书店的海报拍摄更偏商业化,没有融入更多的环境,成都商报摄影部更希望能够拍摄一组能够真正融入成都生活环境的、有故事、更为自然的一组海报,尽量避免违和感,尽量拍出不做作的风格,让主角不经意之间就与书封面的人物合二为一。于是,就有了这组照片。
拍摄过程也非常有意思。人物与书一会儿眼睛对歪了,一会儿头偏离脖子了,这种照片产生了喜剧效果,大家经常笑场。不过好在成片令人满意,迅速在成都人的朋友圈传播。
  • 那怎么拍摄出优秀的“人&书”错位照片呢?摄影师王效给出下面几个提示:
1、选择书的封面要有一张“大脸”,并且这张“大脸”的尺寸要和正常人的比例差不多。
2、拍摄的服装和封面人物不能太违和,例如摇滚明星的封面,你不能穿一条裙子,并且衣服颜色要相近。
3、拍摄角度要精准,切记不能把脑袋拍得很小或很大,上下要和谐,人物分界处,脖子和肩膀要融合在一起。
  • 2018年8月中旬,成都,“人&书”错位照刷屏朋友圈,吸引书友们纷纷模仿。
  • 2018年8月中旬,成都,“人&书”错位照刷屏朋友圈,吸引书友们纷纷模仿。
  • 2018年8月中旬,成都,“人&书”错位照刷屏朋友圈,吸引书友们纷纷模仿。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