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美小护”辞职环游中国 如今成花道师月入4万2018-09-18
1/33

显示
  • 2018年09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徐琳来自山东青岛,她的故事介绍起来要分上下两部,在2015年之前,她是一位白衣天使,也是一位艺术范十足的文艺青年,在拉萨洗涤过心灵、珠峰脚下睡过帐篷;而在2015年之后,浪迹了四个国家、大半个中国之后的她,还是选择回到了青岛,一门心思摆弄起了花道,成为小原流花道的家元教授。视觉中国
  • 左图为徐琳在西藏做义工的照片,那时候她还是一名“美小护”。右图是她成为花道师的照片。(图片由徐琳提供)在从事花道之前,徐琳是青岛一家大医院的一位护士。这是一份在旁人眼中无可挑剔的工作,公立医院工作稳定。就是这样一份父母眼中无比完美的职业,但对于徐琳来说,就像是搬进了一座体面的监狱,刚刚20岁出头的她,能在这一眼看到要退休的自己。时间拉回到6年前,徐琳利用年假的机会,跟着候鸟一样的文青们涌进了拉萨。在那段时间里,徐琳见到了很多跟她一样带着各自的心事来拉萨的朋友,她就是在那儿下了要辞职的决心。
  • 2018年09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在从事花道之前,徐琳是青岛一家大医院的一位护士。这是一份在旁人眼中无可挑剔的工作,公立医院工作稳定。就是这样一份父母眼中无比完美的职业,但对于徐琳来说,就像是搬进了一座体面的监狱,刚刚20岁出头的她,能在这一眼看到要退休的自己。时间拉回到6年前,徐琳利用年假的机会,跟着候鸟一样的文青们涌进了拉萨。在那段时间里,徐琳见到了很多跟她一样带着各自的心事来拉萨的朋友,她就是在那儿下了要辞职的决心。
  • 图为徐琳的作品被摆进上合峰会。
  • 2018年09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小原流花道究竟是个啥?日本花道起源于中国的佛堂供花,于隋朝传入日本并在其江户时代鼎盛壮大,从上流阶级扩展至全国百姓,并发展至今传播世界各地,是女子礼仪教育的必修课程。小原流花道作为日本花道三大流派之一,因其样式贴近国人的审美,是在当代中国流传最广的花道形式。说回徐琳,在结束旅行之后,徐琳尝试了好几份工作,但初见小原流时的惊艳,一直挥之不去。
  • 2018年09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我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了解花道,也希望大家能够多一种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在学成之后,徐琳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花艺工作室。
  • 2018年09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我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了解花道,也希望大家能够多一种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在学成之后,徐琳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花艺工作室,工作就是教插花,业余时间就喝喝茶。
  • 2018年09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徐琳的专注和在花道上的造诣,迅速为她积攒了超高的人气,也正是因为这份人气和口碑,在今年上合峰会期间,徐琳的花道作品,成功进
  • 2018年09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如今,徐琳在青岛拥有100多位学员,她的月收入超过4万。
  • 2018年09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随着目前花道在中国越来越火,在学习小原流花道之余,徐琳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去创造一个属于中国的花道流派。“我希望花道可以在中国重新生根发芽。”在徐琳看来,花道的源流离不开文化,几千年的中国文化,虽然几经浩劫,但我们文化的根基还在,嫁接上我们曾经失去的东西,一定会再次惊艳世界。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