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精彩上演2018-09-26
1/33

显示
  • 2018年9月24日,山东济宁。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在曲阜尼山上演,孔孟之乡人民与全球华人一起赏明月、过佳节,同沐尼山月光,共享团圆亲情。
图为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从心/视觉中国
  • 20时整,晚会在歌舞《踏月而来》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帷幕。随后,刘雯、孟庭苇、闫妮、杨坤、唐嫣、容祖儿、姜育恒、韩雪、赵雅芝、迪玛希等国内外明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既有耳熟能详的文学经典,也有青春时尚的歌曲佳作,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 除了曲阜主会场外,今年央视中秋晚会还在吉隆坡和悉尼设立分会场,这是央视秋晚第一次跨出国门在海外设立分会场,通过三个会场的交替互动,立体全面地向全球华人展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美好场面。
  • 据了解,今年秋晚是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台合一后面向全球推出的第一场中秋晚会。整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不舍昼夜》、《悠悠我心》、《大道之行》,齐诵的内容全部取自孔子的儒家名言。通过多种艺术形式把孔子儒家思想与现代文明充分融合,深化中秋节亲情、团圆、思念乃至天下大同、和合文化的内涵。
图为古乐器编钟演奏。
  • 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在曲阜举办,为全球华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月光盛宴”,这是继2018年央视春晚分会场落户曲阜后,曲阜承办的又一重大文化活动。随后,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等一大批国际盛会将在曲阜举办,曲阜在推动世界文明交流和儒学研究阐释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图为入场观众在中秋晚会现场自拍留影。
  • 2018年9月24日,山东曲阜,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精彩上演,歌曲《海上明月》。
  • 2018年9月24日,山东曲阜,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精彩上演,融入传统文化元素的舞美设计璀璨夺目。
  • 2018年9月24日,山东曲阜,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精彩上演,宁静演唱《幽兰操》,将中国优秀文化遗产传向世界。
  • 2018年9月24日,山东曲阜,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精彩上演。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