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香港喜迎“高铁新时代”2018-09-26
1/33

显示
  • 2018年9月23日,香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首次将香港连入祖国高铁网,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全线贯通。这条高铁全线贯通,将大大缩短祖国内地与香港特区的时空距离,增强祖国内地与香港特区的经济协作;强劲提振粤港地区经济融合发展,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繁荣发展;进一步促进对外开放,不断提升我国国际竞争能力。
图为西九龙高铁站,站外的绿化空间十分适合观赏维港景色。PG/视觉中国
  • 广州到香港之间的铁路旅行时间最短仅需47分钟,每天有100多趟高速动车组往返内地和香港之间,大大缩短了内地与香港间的时空距离。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使得粤港城市间“内循环”大大加速,也改写了粤港地区人们出行版图,跨区域“同城时代”即将到来。铁路部门预测,到2020年左右,广深港高铁年均客流量将达8000万人次,相当于把高铁沿线广州、东莞、深圳和香港四大城市常住人口移动两次。
图为西九龙高铁站,车站入口结构使用钢材8000吨,以多条流线型巨型支柱支撑,由9组V型架构设计横梁连接。
  • 2018年9月23日,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乘客必须提前45分钟入闸,否则可能会面临办理手续时间不足的情况。
  • 2018年9月23日,香港,西九龙高铁站附近新建立的指向牌。
  • 2018年9月23日,香港,西九龙高铁站开通当天适逢周末,维多利亚港的旅客数量明显增多。
  • 2018年9月23日,广州,通车首日有特意从佛山过去香港体验广深港高铁的旅客,该旅客不辞劳苦开车到了广州南站,并购买了来回车票,就是为了“尝鲜”。
  • 2018年9月23日,广州,动感号”高铁抵达广州南站,准备启程返回香港。
  • 2018年9月23日,广州,动感号”高铁抵达广州南站,隔壁线路的老款“和谐号”显得有些落后于时代。
  • 2018年9月23日,香港,动感号”高铁与“和谐号”和“复兴号”不同的是,“动感号”内使用了统一的玫瑰花图案,增添了不少设计感。
  • 2018年9月23日,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主体建筑下沉于地面,通过双层结构的采光玻璃引入天然光源,减少热量传递至车站内部。
  • 2018年9月23日,香港,西九龙高铁站观景台。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