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历时近50个小时地陷事故救援结束 4人遇难2018-10-10
1/33

显示
  • 2018年10月9日下午,四川达州,在达州地陷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先后于15时20分左右、15时50分左右将被困的父子二人寻获。至此,在多方救援人员连续奋战近50个小时后,4名掉入塌陷区域内的群众已全部找到,均已不幸遇难。视觉中国
  • 7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达州市达川区东环南路103号人行道路发生塌陷,面积约10平方米,通过监控视频发现,4名行人掉落于塌陷区域内。
  • 据达州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支队长尹东胜介绍,9日上午10点半,救援人员将涵洞挖出一个缺口,下午3点左右,在缺口处左前方搜救到另两名被困群众。此前,10月8日0时10分,发现一名被困人员(女),在送往医院途中抢救无效死亡;10月8日9时36分,救援人员在作业区域内再次发现一名被困人员(男),经抢救无效死亡。
  • 据尹东胜介绍,这次抢险救援难度非常大,塌陷区域下方结构复杂,且有一涵洞。该区域原为一条小河沟,高填方铺设成为城市道路。
  • 7日下午,救援人员第一次从七里沟涵洞入口处往塌陷方向进行搜救,行径566米用时两小时。此次侦察对塌陷事发地地下的情况,尤其对水流量、堆积物以及周边构(建)筑物的变形情况进行了仔细勘察,过程中发现一把挂着钥匙的雨伞,便对被困的父子二人大概掉落位置有了初步判断。
  • 根据首次侦察的情况,现场救援指挥部研究了抢险救援的方案:上挖下查下找。由于回填方土质比较松软,上挖便是为了拓宽作业工作面;下查就是进入涵洞里面,侦察水量流速以及周边构(建)筑物的变形情况;下找即到宽6米的仙鹤路主巷道去找,因为考虑到被困人员可能被流水冲至州河。
  • 2018年10月09日,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塌陷事件搜救现场。
在达州地陷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先后于15时20分左右、15时50分左右将被困的父子二人寻获。至此,在多方救援人员连续奋战近50个小时后,4名掉入塌陷区域内的群众已全部找到,均已不幸遇难。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