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0位盲人学化妆 用手指当尺子找上妆点2018-10-11
1/33

显示
  • 2018年10月9日,成都,10位盲人朋友聚在一起,她们要跟着专业的化妆师学习化妆的技巧。由于看不见眼前的事物,这些姑娘们只能按照老师的步骤,学着把手作“尺子”,寻找脸部需要上妆的部位。
失去光明是什么滋味,盲人朋友们都深有体会。为什么学习化妆?正如她们说的那样:自己已经看不到美丽的事物了,但希望他人看到美丽又自信的自己。
图为2018年10月9日,成都,老师教盲人用海绵蛋涂粉底。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锦江区残联为盲人培训礼仪化妆。成都商报 刘海韵/视觉中国
  • 水、乳、精华、隔离、粉底、腮红……化妆师姚馨提前一个月时间重新“温习”了一遍自己的化妆技巧,因为10月9日的这次活动,并不是给一般人化妆,而是10位双目失明的盲人朋友。
图为2018年10月9日,成都,老师教盲人用海绵蛋涂粉底。
  • “伸直食指,指尖经过鼻尖,到眼角,再延伸出去就是眉头,那就是我们画眉的起点……”和以往工作不同的是,姚馨不仅要教这些姑娘如何选用护肤品和彩妆,还要教她们如何把自己灵巧的手指化作一把尺子,指导她们找对脸部需要上妆的部位。为此,姚馨做了长长的两页教程。 
图为2018年10月9日,成都,老师教盲人用眉卡来画眉毛。
  • 下午三点,在成都市竹林巷78号的锦江区残疾人联合会大楼里,这场由中国盲协、成都市盲协、锦江残联和锦江区盲协举办的“美丽人生提升盲人形象”化妆培训项目展开了。
图为2018年10月9日,成都,老师教盲人用眉卡来画眉毛。
  • 前一段日子,锦江区盲协特意请来了专业化妆师姚馨,请她手把手教这些报名前来的盲人朋友学习化妆。考虑到场地不大以及化妆师一人教多人精力有限等因素,区盲协的微信群中,报名成功的就是现场的这十位了。
图为2018年10月9日,成都,老师教盲人用手对准眼角来画眼影。
  • 2018年10月9日,成都,老师教盲人用手对准颧骨来擦腮红。
  • 2018年10月9日,成都,老师教盲人用手框住嘴巴涂口红。
  • 2018年10月9日,成都,化好妆之后的盲人。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