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验华南平台生物材料快速通关路 企业两日内家门口可取货2018-10-18
1/33

显示
  • 2018年10月10日消息,广州。进口生物材料不需要在机场“排队”,次日达家门提货;专业冷链物流让生物材料从运送到存储保证质量……今年4月16日在广州官洲国际生物岛上新落成的华南生物材料出入境公共服务平台(下称“华南平台”)让企业收发生物材料货物更放心。
图为2018年9月14日,广州,检查装运货物。张伊欣/南方都市报/视觉中国
  • 生物材料种类繁多,包括重组蛋白、培养基、人体血液、抗体、试剂盒、细胞系、菌株、核酸等,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生产工具和基石。据悉,“十二五”期间,广州生物产业年均增长率超过14%,到2020年,生物产业规模有望实现4000亿元。过去生物材料入境手续繁杂、时间不可控、存储条件差等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本地生物产业的发展。
图为2018年9月14日,广州,卫生检疫实验室。
  • 随着广州加快生物医药发展政策落地,华南地区首个、也是国内继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之后的第三个生物材料快速通关平台落户如虎添翼。运行三个月,华南平台为企业节省了多少时间?又如何把控生物材料的安全?近日南都记者走进华南平台探访,体验华南生物材料通关路。
图为2018年10月10日,广州,货物要求最高温为零下20摄氏度。
  • 2018年9月14日,广州,冷库外有一排电子温度计,可实时和远程监测不同冷库内温度。下面的绿色地板表示在“境外”。
  • 2018年10月10日,广州,华南平台业务办理窗口。
  • 2018年9月14日,广州,冷链物流货车开到机场货站内装货。
  • 2018年9月14日,广州,通关员在办理换单手续。
  • 2018年10月10日,广州,冷链物流货车已通关。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