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场迟到39年的无声婚礼 他们在婚礼上用手语说出“我爱你”2018-10-22
1/33

显示
  • 2018年10月21日消息,重庆。他77岁;她63岁。他们的世界没有声音,却无声胜有声。听不见浪漫的婚礼进行曲,说不出代表此情不渝的“我爱你”,昨天,在重庆美心红酒小镇西拉庆典酒店,一场“无声的婚礼”,却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当两双满载岁月痕迹的手,紧紧地牵在一起,无声的誓言,静静地诠释着39年浪漫爱情。杨孝永 苏志刚/视觉中国
  • 昨天的红酒小镇,下着小雨,仿佛老天爷默默送上的烂漫诗意。63岁的周吉玉第一次穿上婚纱,有些不好意思,她用手指比划着,不时用手掩着嘴,却难掩嘴角的笑意。周吉玉和77岁的李炳云都是聋哑人。他们的好友王庆便在一旁做翻译。“哪个女娃儿不想穿着嫁衣出嫁嘛!”王庆翻译着,但他们当年的婚礼,没有酒席、没有喜糖、没有嫁衣……周吉玉回忆,结婚登记那天,是1979年9月1日,两人回家后吃了一顿回锅肉、肉圆子汤,便算结了婚。
  • 小日子从此开启。直到39年后,明年就是老两口结婚40周年的日子了,李炳云想给老伴周吉玉一场迟到的婚礼……婚礼在美心红酒小镇西拉庆典酒店的欧式大厅举行。通过媒体得知老人的梦想后,美心红酒小镇特意请来了婚庆公司,请来了主持人、现场布置,准备了浪漫的灯光还有鲜花气球,要给老两口一场一生难忘的西式婚礼。

婚庆公司决定免费策划婚礼、化妆师全程免费提供化妆;还有摄影师为老两口提供免费婚纱摄影……美心红酒小镇还给两人提供了豪华套房一晚。
  • “新娘”化妆进行了两个小时,当舞台灯光聚焦,打着领结、穿着正式的李炳云从舞台中央缓缓升起,缓缓走向自己的“新娘”时,时间仿佛停滞。这是一场没有声音的婚礼,他们听不见浪漫的婚礼进行曲,也说不出代表此情不渝的“我爱你”,但却用最传统的方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只手紧紧地牵在一起,他们用手语静静地说出“我爱你”!
  • 李炳云介绍,他退休之前是沙坪坝区高压开关厂的工人,和妻子周吉玉认识,那已经是41年前的事了。当时周吉玉被单位派去李炳云的厂里学习,于是两人就这样认识了。因为两人都是聋哑人,有了天然的接近性,“我就追了她!”因为聊得来,周吉玉就把李炳云带回家里见父母了。可周爸周妈得知李炳云比自己女儿大14岁,就立即反对这门婚事。但周吉玉瞒着父母悄悄和李炳云登了记结了婚。
  • 因为周吉玉家里反对,甚至说要断绝关系,所以没办酒席,也没请客,更没有喜糖。“那时流行穿红衣服,但新娘子穿的红裙也没有……”哪个女娃儿不想穿上嫁衣,毕竟一辈子就这么一次,这也成了周吉玉一辈子的遗憾。
  • 今年,两人已结婚39年,他们的女儿勤勤37岁,结了婚也有了她自己的小家。在女儿眼中,父母虽然不能把“爱”说出口,但随时都在“秀”恩爱。结婚后李炳云的工资就全部“上交”。周吉玉在江北上班,离家远,李炳云就负责买菜做饭,早早把饭做好,温在灶上,老伴只要一回家,就有热菜热饭。
  • 李炳云家里有四张地图和一本全国地图册。婚后,他每年都会带着周吉玉出门旅行。“北京、上海、浙江、云南……他们每年都会去一个地方远行。”好友王庆充满羡慕地翻译着。但李炳云心里也总藏着这个遗憾,直到最近,他终于通过媒体,说出了自己藏在心中多年的心愿,一定要了妻子一个愿。
  • 为啥现在才想到来办这些事呢?李炳云比划着解释,年轻时忙工作又要带孩子;后来,年纪大了又怕被人笑;女儿要上班要照顾孩子,也怕她不同意……而这一两年,李炳云明显感觉自己身体没有以前硬朗……这件事不能再等了!没想到的是,本以为不被祝福的婚礼,却得到了更多的祝福,让李炳云和周吉玉很感动,“39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 2018年10月20日,重庆。在红酒小镇一酒店内,77岁的李炳云和妻子周吉玉搀扶着,在众多亲友的见证中,补办了一场无声的婚礼。
  • 2018年10月20日,重庆。在红酒小镇一酒店内,77岁的李炳云和妻子周吉玉搀扶着,在众多亲友的见证中,补办了一场无声的婚礼。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