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从大屿山岛看港珠澳大桥2018-10-24
1/33

显示
  • 2018年10月20日,香港。大屿山是香港最大的岛屿,位于香港西部海域,地势以山地为主,凤凰山海拔935米,是全香港第二高峰,大屿山的山溪下有小块平坦土地,岛上人口最集中的地方是西南面的大澳镇,许多香港人会在周末或者节假日到大屿山游玩、休息。
图为从昂坪360鸟瞰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冯粒/视觉中国
  • 而港珠澳大桥东起香港国际机场附近的香港口岸人工岛,人工岛与大屿山岛连接在一起,大桥向西横跨伶仃洋海域后连接珠海和澳门人工岛,止于珠海洪湾;桥隧全长55千米,其中主桥29.6千米、香港口岸至珠澳口岸41.6千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工程项目总投资额1269亿元。
  • 昂坪360是一条缆车路线,全长5.7公里,行程20分钟,比乘搭新大屿山巴士23号线由东涌道前往昂坪,节省超过40分钟。昂坪360也是继柏架山吊车(已拆卸)和海洋公园的登山缆车系统后香港第三个缆车系统。由香港铁路公司管理,连接大屿山东涌及昂坪。昂坪360完工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吊车系统。
  • 最初香港地铁将该吊车系统称为东涌旅游吊车,官方名称现已定为昂坪360,此名称已张贴在自动售票机及路线图上。名字中的“360”指乘客可在吊车内360度观赏大屿山风景。坊间其他称呼包括东涌缆车、昂坪吊车等。图为昂坪街市
  • 大屿山上的宝莲寺有南天佛国之称,为香港四大禅林之首。宝莲寺始建于1924年,数十年来,刻苦经营,使今天寺宇建筑雄伟壮观,有宫殿式的大雄宝殿和庄严威武的天王大殿等。此寺提供留宿,以便游人赴凤凰山观看日出或作短暂清修。
图为从昂坪360缆车上鸟瞰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附近的香港口岸人工岛。
  • 禅寺牌坊正对的木鱼山顶上,有一座新建的世界最大的铜佛像,称为天坛大佛。该像由中国航天科技部设计和制作,总高度近34米,为一结合宗教艺术和尖端科技的结晶品。大佛底座三层,设有展览厅等,内有一口大钟,上雕佛像和经文等。该钟由电脑控制,每隔七分钟敲打一次,共108次,以供人“解除108种烦恼”。
  • 2018年10月20日,香港,从昂坪360缆车上鸟瞰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与港珠澳大桥(图中右侧)。
  • 2018年10月20日,香港,从昂坪360缆车上鸟瞰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与港珠澳大桥(图中最远处桥梁)。
  • 2018年10月20日,香港,从昂坪360缆车上看到的大屿山风景。
  • 2018年10月20日,香港,从昂坪360缆车上鸟瞰港珠澳大桥(图中最远处桥梁)与正在经过的香港机场快线。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