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一子 贵州遵义夫妇15年连生8女2018-11-05
1/33

显示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家的孩子在收稻谷。柳涛/视觉中国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家的老婆夏月婵背着孩子在收稻谷。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家的老九在吃饭,孩子从来就不要大人喂饭。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家的几个孩子在吃饭。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家的几个孩子在收稻谷。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带着家人准备收稻谷。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的孩子冒雨走在山路上。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的夹着一只鸡走在山路上。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的父母还住在老房子里,房子早已成了危房。
  • 2018年9月21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家的女儿王喜乐。有人建议王钟馗夫妇,送几个孩子给别人去养,但被他们一一回绝了。“再难也要自己养”王钟馗说,要是不‘出事’,这几个孩子他都能养得好好的。
  • 2018年9月21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在厦门打工20多年的王钟馗回到老家。2016年他在厦门打工时双手被高压电致残。
  • 2018年9月21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旁晚,老王家的几个孩子在村里的广场玩耍。
  • 2018年9月23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自强不息”几个红色大字就刻在自强村村口的大石牌上,王钟馗背着孩子从这里经过。近20多年来,王钟馗一直在厦门打工,曾参与过厦门海沧大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厦门翔安海底隧道等大型项目的建设。“很想再回厦门工作,看大门也行”,王钟馗的话里带着几份沮丧,“我不想像个“废物”一样的活着”。
  • 2018年9月23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为防止稻谷发芽,收来的稻谷要经过反复暴晒脱水。王钟馗介绍说,每亩水稻产量在1000斤左右,加工成大米后一般有700斤左右。他们家种的一亩多地,也就仅仅够一家人的全年口粮。
  • 2018年9月23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带在妻儿在收稻谷。王钟馗的稻田不多,种植面积不到1.5亩。没有手的王钟馗只能用脚不停的踩踏打谷机,妻子和孩子将割来的稻谷放到机器里搅拌,一粒粒稻谷就落在了袋子里。
  • 2018年9月23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自强村的稻田其实有很多,但种植的却很少,很多田地因常年缺乏管理,大量的荒芜了。眼前的这块长势不错的稻田是王钟馗父亲种的。这一天,正好是我国的第一个农民丰收节。家里的大大小小都来到田边,准备收割。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老房子的门上,挂在一块精准扶贫的牌子,户主名是他父亲王长群。牌子上的信息:人口13,致贫原因,因残无劳动力属低保贫困户。目前已落实“一户一产业”养牛一头、猪9头、羊4只。
  • 2018年9月21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的两个孩子在路边摘桂花,“桂花泡茶,可香了,还可以治咳嗽”,两个小女孩身手很敏捷,轮流上树摘桂花。
  • 2018年9月21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的几个孩子拿着干柴走在狭窄的山路上,山坡对面是他们的老房子。因为孩子多,老人怕吵,他们年近80旬爷爷奶奶还生活在老房子里。
  • 2018年9月21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村口,孩子们在一座雕像前玩耍。如今自强村也在加强环境的保护,打造乡村旅游胜地。“新房子房间很多,很适合开个家庭旅馆,”王钟馗说没钱投了。
  • 2018年9月21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的孩子们在做作业。“以前她们几个的成绩都还不错,就是她爸‘出事’后,她们的成绩都下降了”46岁的夏月婵说,上学都一个月了,其中有两个孩子的课本没发齐,老师给出的答复是“教材太少”。夏月婵觉得,是因为多生了孩子,村里有人在处处为难她们。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的8个孩子坐在一看电视。平时孩子们除了一起打打闹闹,就是无限制的看电视,其中有一个孩子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斜视,家里的大人们却并没太在意。
  • 2018年9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的家。“以前的老房子在山上,东倒西歪,到处漏雨,再不盖,一人家都不安全”王钟馗说,盖新房子花了60多万,外债还了20几万,家里就没剩几个钱了,小卖部的生意,也就够每月的电费,至今这一家人还陷在困境中。
  • 2018年9月21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家里最小的两个孩子在床上玩假肢,“装这个东西只是好看,又重又不好用,还花了3万多元”。在王钟馗突发意外后,一段时间里,这个庞大的家庭只能靠着好心人的救助及上街乞讨,来维持生活,现在孩子们身上的衣服都是好心人送的。
  • 2018年9月21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王钟馗抱着孩子坐在门口,今年2月份,经过厦门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不懈的努力,最终法院一审判决王钟馗因工致残获得赔偿100万多元。今年5月,陆续拿到赔偿款后,王钟馗首先在村口盖了一座三层的小楼房和开了一个小卖部。“一个大老爷们,天天在家看孩子,我没用了”,现在的王钟馗比较过去的脾气更加暴躁和焦虑。
  • 2018年9月21日,自强村的几个女孩在去学校的途中。王钟馗一家共13个人,父亲母亲,还有老婆孩子。“我和父亲两代,家里都只有一个男的,不想让‘香火’在我们这里断了”。15年来,王钟馗夫妻为求生一个男孩,他们一次次冒险怀孕,但天不遂人愿,每次生下的都是女儿。
  • 2018年9月21日,王钟馗在展示他的残疾证。2016年受台风“莫拉帝”的影响,王钟馗在厦门一工地抢修中失去了双手。“现在基本没有劳动能力了”王钟馗说,他不明白当地县医院为什么只给他评了“二级残”。
  • 2018年9月23日,即便是金秋9月,全村也很难见到在地里劳作的村民。王钟馗用一双残疾的手拉开收割机上的雨布,准备收割水稻。自强村在家劳动力不足300人,转移劳动力就有1200多人,主要经济来源都是外出务工。
  • 2018年9月22日,自强村距离正安县城20多公里,三面环水,一面靠山。207省道贯穿南北,自强村全村3300多人,有仡佬、苗族,等少数民族占全村人口的75%,森林覆盖率达65%。
  • 2018年9月23日,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自强村一个苗族家庭,46岁的村民王钟馗(左一)和他的妻儿们站在田埂上合影。他们家的九个孩子都是女孩,其中最大的19岁,最小的1岁半。“老大在县城一所中专学校读书,假期都要在外面打零工,靠自己挣学费,很少回家。”王钟馗说。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