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生死搭档”救民危难2018-11-09
1/33

显示
  • “冰洁,上!”在南京多起事故救援现场,都能看到这对“生死搭档”。南京市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搜救班班长欧阳洪洪带着他的搭档史宾格犬“冰洁”搜救被困人员。
2008年1月28日,南京遭遇特大暴雪灾害,欧阳洪洪和“冰洁”在坍塌的厂房内开展救援。(资料图片)施为飞、章善玉/视觉中国
  • 初识“冰洁”,它对欧阳洪洪并不友善。有一次,“冰洁”生病,不肯进食,欧阳洪洪在给它喂食时被咬伤,他强忍着疼痛抚摸“冰洁”,让它安静下来。经过朝夕相处,他和“冰洁”之间建立了一种特殊的默契与信任。 
2018年11月8日晚,南京,欧阳洪洪带着“冰洁”准备出警。
  • “叔叔,我唱歌就不怕了。”欧阳洪洪噙着泪说起当年参与“5•12”汶川地震时在幼儿园废墟上救助一名小女孩时的情景,“那样的情况,孩子还能唱出歌,我就想着要一定要把她救出来。”在“冰洁”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这个名叫任思雨的孩子成功被救出,她也是江苏消防地震救援队救出的首位幸存者。
2018年11月8日晚,南京,正在犬舍巡查的欧阳洪洪,来到一条患病的搜救犬旁查看其病情。
  • 盐城阜宁龙卷风、昆山市昆山大爆炸、南京特大雪灾……欧阳洪洪和“冰洁”参与了多次救援行动,他们相互协作,彼此鼓励。在多次救援行动中,这对“生死搭档”共搜救被困者13人,欧阳洪洪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11月8日,南京,欧阳洪洪准备打扫犬舍。
  • 如今,11岁的“冰洁”已经相当于人类七八十岁的年龄,已经很少参加救援工作了。训练场上,欧阳洪洪坦言:“我不敢想它走得那一刻,只希望能够一直陪伴在它身边。”
2018年11月8日,南京最近阴雨绵绵,欧阳洪洪冒着小雨修缮犬舍。
  • 2018年11月8日,南京,欧阳洪洪给搜救犬清洗衣物。
  • 2018年11月8日,南京,欧阳洪洪鼓励“冰洁”,一起玩耍调整“心态”。
  • 2018年11月8日,南京,欧阳洪洪正在给“冰洁”右前腿喷洒杀菌消炎药水,据欧阳洪洪说,这是“冰洁”参加汶川地震时负的老伤。
  • 2018年11月8日,南京,有时候“冰洁”就像欧阳洪洪的孩子,调皮捣蛋。
  • 2018年11月9日,南京,欧阳洪洪送给“冰洁”一把长命锁,希望它平平安安。他们既是战友,更是生死之交。彼此见证喜怒哀乐,人与犬亲如兄弟、心有灵犀。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