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国内首座契约文书专题博物馆开馆2018-12-02
1/33

显示
  • 2018年11月29日消息,河南洛阳。近日,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正式开馆,该馆为国内首座契约文书专题博物馆,藏有近6万件历代契约文书,从明洪武初期,历明、清两代和民国时期,到建国初期,时间跨度近600年,种类丰富、内容全面。
图为2018年12月1日,河南洛阳,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展出的50年代学校毕业证。黄政伟/视觉中国
  • 该馆展品包括宗族族谱、房田契约、婚事文书、风水占卜、合同、人契、遗嘱分单、金兰谱、书信函件、科举试卷与夹带等数十种类。真实再现了我国各时期民间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场景和原貌,是研究我国当时政治、经济、宗法、社会和民风民俗等的重要实物。
图为2018年12月1日,河南洛阳,游客在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参观族谱和婚事文书展厅。
  • 2018年12月1日,河南洛阳,游客在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参观各类宗族族谱。
  • 2018年12月1日,河南洛阳,游客在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参观各类宗族族谱。2018年12月1日,河南洛阳,游客在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参观各类宗族族谱。
  • 2018年12月1日,河南洛阳,游客在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参观。
  • 2018年12月1日,河南洛阳,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展出的各类证件证明。
  • 2018年12月1日,河南洛阳,游客在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参观60年代的革命宣传画。
  • 2018年12月1日,河南洛阳,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展出的50年代结婚证。
  • 2018年12月1日,河南洛阳,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展出的清光绪年间卖房契据。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