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两栋“不可移动文物”安了假窗户 文体局回应将纠正2018-12-06
1/33

显示
  • 2018年12月4日,哈尔滨市道里区田地街、地段街上的两处
  • 记者在道里区田地街与买卖街交口处看到,这里的一栋三层小黄楼粉刷一新,墙体上有“哈尔滨不可移动文物”“道里区侵华日军兵营旧址”的字样。远远看过来,这栋楼三层都有窗子,走近一看,2楼和3楼的窗子像是“画”,走近细看窗子是“喷绘”后制作的大小不一的窗子,后安装上去的。新晚报记者数了数,这栋楼临近田地街一侧安装了24扇假窗、买卖街一侧安装了16扇假窗。
  • 在地段街地段小学旁边也有一处“哈尔滨不可移动文物”“哈尔滨新闻时报报社旧址”,同样了粉刷为黄色,也挂着“喷绘”的窗户。2楼安装了18扇“田字窗”,3楼安装9扇“圆弧窗”。对于“不可移动文物”上安假窗户的情况,今年78岁的李大爷表示不认同:“文物就是要保证他的真实原貌,贴上这些假窗户算啥?”与李大爷的意见不同,住在附近的居民张女士认为,假窗户比起原来没窗户看起来“顺眼”。
  • 道里区文体局产业办的高女士说,这两栋楼是文物,已经列入维修范围。
  • 为这两栋楼安装“窗户”是产权单位“万泰集团”所为,假窗是喷绘后“贴”上去的,不会影响文物的本体。安装这些假“窗户”的动机,一是为了美观,二是为了保温。
  • 道里区文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老楼“维修”前,产权单位未办理相关手续,而且田地街老楼楼体新粉刷颜色与文物原本颜色不相符,监管部门已经要求产权单位到区文体局办理相关手续,并且按要求重新刷粉。明年开春后,这两栋楼将由产权单位进行整体维修。
  • 2018年12月4日,哈尔滨市道里区田地街、地段街上的两处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