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取暖的新婚尘肺病夫妻 她嫁给了自己的姐夫2018-12-06
1/33

显示
  • 2017至2018年,湖南永州,出生在湖南省蓝山县田心乡可富村的黄玉连和姐姐在东莞打工时不幸患上了尘肺病,同样患病的还有她的前夫和姐夫。2018年1月20日,她的丈夫客死他乡;同年5月14日,她的姐姐同样因为尘肺病而去世,享年38岁。丈夫和姐姐去世后,为了这个破碎的家,玉连和姐夫这对尘肺病人走到了一起,结为夫妻,共同承担起这个家的重任。
图为2018年10月17日,湖南永州,这对尘肺病的婚礼很简单,听不到敲锣打鼓和鞭炮声,也没亲朋好友前来祝贺,但这毕竟是个大喜的日子,玉连在超市里花216块钱买了一双情侣鞋作为结婚纪念,晚上和家人吃了个团圆饭,还买来一瓶饮料助兴。夜幕降临之时,山里这对尘肺病人共同举杯,开始了新的生活。胡国庆/视觉中国
  • 婚宴过后,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母亲和娃站在雨中挥手告别。在长达五百多公里的旅途中,雨越下越大,玉连和姐夫没有更多的甜言蜜语,只能听到噼里啪啦的雨点声打在车窗上,雨刷在拼命地刷去眼前的“泪水”,第二天凌晨三点,玉连和姐夫回到了他们打工的地方,为了这个家,这对新婚的尘肺病夫妻仍在苦苦地挣扎。
图为2018年10月23日,湖南永州,因为丈夫去世后没注销户口,玉连先来到丈夫的所在地销户,随后回到蓝山县婚姻登记处正式办理了结婚登记。
  • 2018年10月17日,湖南永州,姐夫不想去办理结婚登记,因为不知道二人还剩多长时间的生命。但玉连却不这么认为,没结婚证就不算是夫妻,既然我们在一起就要正式成为夫妻,也是给丈夫和姐姐一个交代。
  • 2018年10月16日,湖南永州,姐夫原来在深圳打工,和玉连确定关系后,他来到东莞一家木器加工厂打工,距离玉连打工的地方有60多里路。每到周末,姐夫就会乘车过来看望玉连,但玉连每天早8点上班,晚10点下班,这对患难恋人在一起更多的是抱团取暖。
  • 2018年10月18日,湖南永州,为了这个破碎的家,玉连和姐夫这对尘肺病人终于走到了一起,共同承担起这个家的重任,两家的娃虽然年纪小,但都很懂事,非常赞成两家大人在一起,因为娃们从小在一起长大,有着深厚的亲情。
  • 2018年10月18日,湖南永州,为了这个破碎的家,玉连和姐夫这对尘肺病人终于走到了一起,共同承担起这个家的重任,两家的娃虽然年纪小,但都很懂事,非常赞成两家大人在一起,因为娃们从小在一起长大,有着深厚的亲情。
  • 2017年6月1日,湖南永州,面对这个破碎的家实在找不出个好办法来,其实丈夫和姐姐临终前都希望玉连嫁给姐夫,这是最好的结局,两人共患难,谁也不嫌弃,也别在乎别人说些啥,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只要这家人能活下去就行。但玉连有顾虑,两家都欠了十几万外债,我们都是尘肺病人,拿啥去还人家?只有逼得去外面打工,更何况犯起病来谁照顾?姐夫也不想再婚,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一旦自己倒下,死不死活不活,还不把这个家给拖垮了,靠玉连一个病秧子怎么去维持这个家?
  • 2018年10月18日,湖南永州,丈夫去世后,有人给玉连介绍了一个男朋友,但她拒绝了,自己是个病秧子,并且还带着两个娃,她不想去害人家,哪个家能承受得起尘肺病人?但男方不嫌弃,答应会照顾好她,能过多久算多久。玉连说这个病治不好,一旦犯病会把这个家拖得倾家荡产。
  • 2018年7月6日,湖南永州,姐姐去世后不久,玉连和姐夫,还有姐夫的弟弟三人一同前往北戴河煤矿职业病医院接受治疗,玉连和弟弟的病情已发展到三期,姐夫是二期,三个年轻人都从肺里清洗出几大瓶“污水”。
  • 2018年1月22日,湖南永州,奄奄一息的姐姐没去参加丈夫的葬礼,体重还不到一袋面的重量。姐夫担心家里停电,呼吸机无法运转,就从医院里租用了三个氧气瓶。此时的姐姐连说话都困难,见到亲人只是面带苦涩的微笑。5月14日,姐姐实在支撑不住了,距离丈夫去世四个月后也断气了,在不到半年里玉连的丈夫和姐姐都去世了。
  • 2018年1月21日,湖南永州,儿子在外地上技校,今年暑假很想回家看望母亲,但玉连娘几个连个稳定的家都没有,儿子只好在当地餐馆打工度过了这个暑假,自从父亲去世后,儿子再没见到过母亲和妹妹。
  • 2017年6月2日,湖南永州,姐夫的父母也从山里赶来帮助带娃,几乎整个家族都来到了四会。在那大干快上的日子里,玉连居住的周围多达数千家作坊,到处弥漫着粉尘,走到哪都能听到机器的轰鸣声,使得越勤快的人,埋下灾难的种子越深。
  • 2018年10月18日,湖南永州,玉连和姐夫的新婚之夜是在车上度过的,他们没有婚假,担心老板炒鱿鱼连夜赶回东莞打工。
婚宴过后,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母亲和娃站在雨中挥手告别。在长达五百多公里的旅途中,雨越下越大,玉连和姐夫没有更多的甜言蜜语,只能听到噼里啪啦的雨点声打在车窗上,雨刷在拼命地刷去眼前的“泪水”,第二天凌晨三点,玉连和姐夫回到了他们打工的地方,为了这个家,这对新婚的尘肺病夫妻仍在苦苦地挣扎!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