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女子耗时六年筹办汉婚大礼 现场富丽堂皇2018-12-06
1/33

显示
  • 2018年11月18日,浙江嘉兴。海宁一位女孩为了筹办自己的汉婚大礼,囤衣服、囤首饰,准备整整六年。图为婚礼现场。周建仕/视觉中国
  • 婚礼现场布置小桥流水,摆满桃花树,树上桃花朵朵,竞相开放。女孩非常追求婚礼的隆重气氛,专门搭建了一座矮桥,飘落的花瓣静躺水面,充满诗情画意。
图为婚礼现场,新娘和伴娘。
  • 但最吸引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眼球的,是整个婚礼现场富丽堂皇如皇宫一般。龙凤呈祥,仿佛置身于古时皇宫大殿。
图为婚礼现场,具有古典风味的合影。
  • 婚礼开始,随着一声“新婿、新妇正婚大典开礼!掌灯!”两名侍女提宫灯在前面开道,两名执事手捧大雁跟随,然后是新人紧随。新人身后是两侍女手持沃盥用具,两执事持装肉的食盘、酒壶,走在最后面。
图为在婚礼上,这些小姐妹都穿上汉服,像一个个漂亮的宫女。
  • 现场富丽堂皇如皇宫一般的气氛,让亲朋好友发出一阵阵赞叹,第一次看到婚礼是如此的特别的排场,伴郎伴娘竟然全部变成了宫女和大臣等古代人物了。
  • 女孩黄聪今年30岁,是浙江省海宁市硖石人,是一位对汉文化情有独钟的个性女孩。对于这一次的汉婚大礼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仔细。小到发簪首饰,大到日常礼仪。说起为什么会举办这样一场古风婚礼,她说自己从2013年恋上汉服,就下了这个决定。
  • 凤冠、首饰需要一件件收集,因为都是传统手工作品,集齐完整一套首饰需要很长时间。为了让自己汉婚大礼,尽善尽美,她研究收集了大量汉文化的资料,她说自己现在是一位非常投入的汉文化爱好者。
  • 新郎赵佳瑞是嘉兴人,今年28岁,比黄聪小两岁,是一位摄影师。因为曾经给黄聪拍摄汉服,他知道她有很多汉服,就经常向她借汉服给客人拍摄,经常接触就相恋了。
现在夫妻俩在当地开了专门拍摄古风的摄影工作室。工作室就三个人,除了小夫妻,还有黄聪的闺蜜杨晓晨做化妆师。在婚礼上,这些小姐妹都穿上汉服,像一个个漂亮的宫女。
  • 2018年11月18日,浙江嘉兴。婚礼开始,随着一声“新婿、新妇正婚大典开礼!掌灯!”两名侍女提宫灯在前面开道,两名执事手捧大雁跟随,然后是新人紧随。新人身后是两侍女手持沃盥用具,两执事持装肉的食盘、酒壶,走在最后面。
  • 2018年11月18日,浙江嘉兴。女孩黄聪今年30岁,是浙江省海宁市硖石人,是一位对汉文化情有独钟的个性女孩。对于这一次的汉婚大礼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仔细。小到发簪首饰,大到日常礼仪。说起为什么会举办这样一场古风婚礼,她说自己从2013年恋上汉服,就下了这个决定。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