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剩菜奶奶”凌晨遇车祸 留下两篮蔬菜感动千万网友2018-12-06
1/33

显示
  • 2018年12月3日,大别山冬雨绵绵,上午十点半,那个曾经被千万网友点赞,亲切地称为“剩菜奶奶”的汪林英老人遭遇车祸离世,留下早晨还未卖出去的两篮子蔬菜。
  • 据老人的儿子介绍,当天凌晨三点钟, 85岁的“剩菜奶奶”和往常一样起床,推着板车去街市卖菜。四点多钟,走到半路,不幸被一辆疾驶的无证无照机动三轮车撞到,抢救无效死亡。老人去世前身体健康,在家门口卖菜已有几十年。上周末孙子回来看她,老人还给孩子做了饭,临走前,还塞了一大袋自己种的蔬菜。
图为女儿给老人夹了很多菜,老人边吃边念叨太多了。
  • 汪林英老人是安徽大别山霍山县衡山镇人,老人有六个女儿一个儿子,平时孩子们都在上班,老人和儿子生活在一起,女儿们按时给生活费。每年的春节是老人最期盼的日子,女儿们陆陆续续带着女婿孙子都回来了,老人也在家忙得不亦乐乎。2018年春节大年初二,传统习俗中,女儿回娘家的日子,汪林英老人一大早就开始准备饭菜。图为老人一辈子吃饭很少上桌子,儿女们回来也是如此,却都劝不住。
  • 年初二的团圆饭,照例是闺女掌勺,老人不放心,在厨房东看看西忙忙,生怕漏了什么大菜亏待了儿女。中午饭开吃,鸡鸭鱼肉四个火锅外加一桌腊货炒菜,因为人多,老人被安排在主位后,家里人轮流上桌吃饭,老人夹了两筷子菜后,趁着人多,悄悄溜下了桌。图为老人被女儿拉着,在桌子上坐了几分钟,开席后就下去了。
  • 直到六闺女到厨房盛饭时,才发现老人正端着碗在吃头一天的剩菜,被发现后,老人声辩道:昨天剩的,还挺好的,不吃掉太浪费了。
图为老人忙着给孩子烫碗筷,一刻也不愿意停手。
  • 闺女无奈抢过老人的碗,端到堂屋夹菜,女儿每夹一个菜,老人就在一旁喊到:够了够了,我吃不掉。女儿夹了满满一碗菜,拿筷子使劲拌了拌,交给老人时,汪老还在责怪女儿:你搞这么多,我根本吃不掉,待会浪费了,多可惜。图为老人的外孙女帮着端菜。
  • 老人女儿说,这种吃剩菜的事在他们家已经不只是第一次发生了,小时候家里孩子多,奶奶一直很节俭,想方设法的把好东西留给孩子。
图为老人提着一挂肉从屋里出来。
  • 现在生活好了,平时儿女买了牛奶等营养品回来,她也舍不得吃。因为老人不识字,后来孩子们想了一个办法,每次东西买回来,都告诉老人是要过期了,再不及时吃,就坏掉了,老人才愿意吃,一边吃还一边叨叨:这么好的东西扔掉太可惜了。图为家人在忙着端菜。
  • 其实汪林英老人不仅仅吃剩菜,还十分勤劳。几个女儿日子还过得去,身体不好单身儿子成了老人最大的牵挂。因此,尽管女儿们每个月都给钱,老人还是省吃俭用,将钱余下来留给儿子。
图为女儿在厨房掌勺。
  • 为了多挣钱,闲不住的汪林英老人,平时还种一点蔬菜,拿到菜市场卖,为此常常凌晨两三点钟起床,打着手电到菜园摘菜,打理干净挑着上市,希望多挣一点钱留给儿子,这一做就是几十年。尽管儿女们多次劝说,但老人从没有停止过,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直到12月3日凌晨车祸去世。
图为老人去世后,邻居和亲戚朋友都来了。
  • 老人去世后,女儿们获悉纷纷赶回来,悲痛万分,原本大家还准备在即将来临的春节给老人办一个生日会。图为老人去世后,简陋的厨房里一下子冷清下来。
  • 大别山深处的雨越发大了起来,仿佛在为老人流泪,老人家的墙根下,还放着孩子们从车祸现场捡回的两筐蔬菜,在雨水冲刷下,依然那么青鲜欲滴。图为当天还没来得及卖掉的两篮蔬菜。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