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四千多年历史的武功河滩会开集 将持续1个月2018-12-14
1/33

显示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有着4000多年历史的河滩会在漆水河畔开集啦。往年会期一般是7天到半个月,今年武功河滩古会将持续1个月。河滩会上坐在河滩地上看秦腔是十里八乡的老人最喜欢的。魏永贤/视觉中国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喝茶打牌听戏,寒风挡不住人们逛河滩会的热情。武功县是中华农耕文明始祖后稷的故里。相传上古时期每年春季,后稷在教稼台前教农稼穑,授民以农耕技术。后来,在每年农闲时节的农历十一月初七,人们便来到漆水河滩的教稼台下,祭祀和纪念后稷。经多年的演变,祭祀和纪念后稷的活动扩大到物资交流。从农历十一月初七开始,四面八方的人汇聚到这里,唱大戏,庆丰收,学经验,物资换。
武功县是中华农耕文明始祖后稷的故里。相传上古时期每年春季,后稷在教稼台前教农稼穑,授民以农耕技术。后来,在每年农闲时节的农历十一月初七,人们便来到漆水河滩的教稼台下,祭祀和纪念后稷。经多年的演变,祭祀和纪念后稷的活动扩大到物资交流。从农历十一月初七开始,四面八方的人汇聚到这里,唱大戏,庆丰收,学经验,物资换。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出售竹编的地摊。武功河滩会名震西北五省(区),河滩会和许多地方的庙会差不多,作为中华文明中的民俗文化,历史悠久。但很少有人知道,全国各地的庙会源头就是武功县的河滩会,它是我国最古老的贸易集市。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不少摊主将在河滩驻扎一个月,吃住都在河滩。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附近农民将自己做的端菜的木盘、小凳子拿到河滩会出售。这种老式的木托盘现在不多见了。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古老的石头镜是关中老人的标配。武功河滩会祭农神,庆丰收,学经验,物资交换,并有歌舞、杂技、戏曲等节目助兴,使得武功这块土地成为繁荣的商品集散地。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大卡车拉着过山车来赶集。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这名大哥指望河滩会上的套圈生意发一笔小财呢。10元6个圈,圈套到鹅脖子上了这鹅就归你了,但想把圈套进活动的鹅脖子几乎不可能。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一名老汉做的木风箱勾起了很多人的童年回忆。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关中地区特别豪气的大锅盔。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芦苇炕席,一个130元左右。农村好多人家还是喜欢这种透气清香的芦苇炕席。
  • 2018年12月13日,陕西咸阳武功县武功镇,买张小桌子回家。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