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37年收藏11万份报纸 69岁大爷办博物馆供人免费参观2018-12-16
1/33

显示
  • 2018年12月15日,今年69岁的程培长是湖北省十堰市人。1981年,他开始爱上了集报。从一家银行退休后,他将一心扑在收藏报纸上,开始收集的本地报纸,后来在网上结识了更多报友,大家互通资源,收藏了不少早起难得一见的报纸。到目前,他收藏的各类珍贵报纸达到11万份,包括很多罕见的创刊号、中国首份3D报,世界上最大的报纸、最小的报纸等。而为了让报纸发挥社会效益,他开办了培长报纸博物馆,供人免费参观。
图为对于69岁的程培长来说,这个报纸博物馆有他太多的付出和心血,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以前妻子不理解,认为是乱花钱。”儿子说,父亲不抽烟不喝酒,又没有其他爱好,收藏报纸也挺好。就这样,妻子也不在反对他收藏报纸了。视觉中国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他表示,开办报纸博物馆,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过去、回味历史,更加热爱国家。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这是程培长收藏的号外,为了这些报纸,他付出了很多心血。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几年前,为了让报纸发挥社会效益,他开办了培长报纸博物馆,供人免费参观,“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办报纸博物馆,大家都可以来看。”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这是一份报纸,记录者我国发生的喜事,为了获得这份难得的报纸,他更是下了不少精力。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程培长从1981年开始集报。退休后,他将一心扑在收藏报纸上,开始收集的本地报纸,后来在网上结识了更多报友,大家互通资源,收藏了不少早起难得一见的报纸。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人群中,有人拿起手机,拍下过去新闻报道,“如果不看这份老报纸,真的不知道当年发生的事情。”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尽管如今大家看新闻主要是通过手机,但读起老报纸,很多人都觉得别有意思,“记录了当时发生的大事情,感觉很好玩。”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到目前,他收藏的各类珍贵报纸都受到不少藏友的关注,包括很多罕见的创刊号、中国首份3D报,世界上最大的报纸、最小的报纸等。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对于这位收藏报纸的人来说,每份报纸背后都有着收藏故事。指着一份号外,他向观众介绍报纸背后的事情。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在外人眼中看来,报纸并没有什么保存的价值,但程培长觉得,报纸记录的是历史,保存报纸就是保存历史。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他的报纸博物馆里,还收藏了一些新闻界名人的题字,“报纸是历史的记录者,看到过去的报纸,就会想起以前发生的事情。”程培长介绍说。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程培长介绍,喜欢上收藏报纸,最初是因为自己喜欢写稿子,“慢慢的,我开始收藏报纸,这是2013年9月8日出版的《长沙晚报》,比较罕见的是,同一天报纸的头条稿子内容却并不一致,正是因为这样,这份出错的报纸收藏价值极高。”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69岁的程培长退休前是湖北省十堰市一家银行工作。退休后,他将心思全部放在报纸上藏上面,这是他收藏的中国第一份3D报纸,不少人都觉得很稀奇。
  • 2018年11月15日,湖北十堰,“这是我的报纸博物馆简介。目前,我已经收藏了11万份各种价值比较高的报纸。站在培长报纸博物馆内,馆长程培长显得激情满满,他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观众介绍情况。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