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微信110报警平台即将开通 市民可通过微信视频报警2019-01-10
1/33

显示
  • 2019年1月9日,上海。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上海公安机关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开展“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图为民警展示报警过程。视觉中国
  • 2019年1月9日下午,30名来自瑞金二路街道的居民群众受邀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接警中心,观摩接处警工作、聆听宣传讲座。
据了解,2019年1月10日起,上海公安机关将推出微信报警服务,继续深入参与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对接建设,有效提升警情处置效率,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图为民警展示手机线上报警页面。
  • 2019年1月10日,上海公安机关研发的微信报警平台将正式开通试运行,市民群众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上海110” 来进行微信报警。
为了确保报警内容真实性,市民在首次使用时需进行实名注册认证。警方表示,微信报警将作为电话报警的一项重要辅助方式,主要为无法使用电话报警的人群提供无障碍报警服务。
图为110接警数据显示。
  • 据了解,由于微信报警并不像电话报警一问一答直接快速,报警信息的完整度将会影响警情处置时效性,且在信号较差的区域,信息传递可能存在延迟或发送失败问题,所以警方建议市民群众正常情况下尽可能使用电话报警,微信报警只能作为不方便电话报警时的一项补充方式。
图为110接警大厅。
  • 微信报警平台试运作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将根据实际应用情况对相关功能不断进行调整、完善,努力提升市民群众使用体验度。
2019年1月10日,上海公安机关研发的微信报警平台将正式开通试运行,市民群众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上海110” 来进行微信报警。为了确保报警内容真实性,市民在首次使用时需进行实名注册认证。警方表示,微信报警将作为电话报警的一项重要辅助方式,主要为无法使用电话报警的人群提供无障碍报警服务。
图为市民观看接警员接警。
  • 2019年1月9日,上海,30名来自瑞金二路街道的居民群众受邀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接警中心,观摩接处警工作、聆听宣传讲座。市民体验110警情。
  • 2019年1月9日,上海,30名来自瑞金二路街道的居民群众受邀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接警中心,观摩接处警工作、聆听宣传讲座。警察在介绍外语接警。
  • 2019年1月9日,上海,30名来自瑞金二路街道的居民群众受邀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接警中心,观摩接处警工作、聆听宣传讲座。民警介绍情况。
  • 2019年1月9日,上海,30名来自瑞金二路街道的居民群众受邀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接警中心,观摩接处警工作、聆听宣传讲座。通过近距离接触110,居民群众对“110报警”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