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站票族的春运囧途 最后那种人要进“黑名单”2019-01-17
1/33

显示
  • 2019年1月9日,广西柳州铁路公安处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前夕,在动车上开展“霸座”事件警情处置演练。通过演练,以案说法,教育广大旅客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共同维护高铁列车安全,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图为演练现场。视觉中国
  • 2018年2月3日,济南。没有座票的乘客“塞满”车厢各个角落,过道、车门前、洗刷台、车厢连接处都成了“香饽饽”。
  • 2015年1月12日,河北燕郊火车站,首次燕郊至北京动车组通勤临客即将发车。这是为进一步方便燕郊在京工作人员往返两地,自1月12日起,北京铁路局将在早晚高峰首次开行燕郊站至北京站动车组临客列车。
购买站票的旅客在列车餐厅“蹭座儿”。
  • 2014年1月12日零点39分,上海南至重庆北K71次列车,7岁徐晓芬和爸爸、妈妈、哥哥相互依靠着蜷缩在车厢取水处旁熟睡。出生在江苏一年级的徐晓芬和三年级9岁的哥哥徐楠洋,多年来一直跟随着土家族38岁的爸爸徐向和42岁的妈妈朱贤珍在上海、江苏生活,到现在已经有近6年的时间没有见到家住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禹灵乡的79岁外婆了。“今年特别想带孩子们回家看看外婆,其实我和孩子的妈妈早在2013年9月所在的常州一家砖瓦厂就已经倒闭了,近4个月没有工作的我们原本早打算回老家,可是不想耽误孩子们读书,就边等放寒假边去常州市火车站买票。”外出务工十多年的徐向接着说道:“我和孩子的妈妈一起去了八次火车站,独自去了两次都没有买到去重庆市酉阳县的车票,就在我们再次离开火车站途径一家代售车票的小店时,我们尝试着去问问,没想到竟然在别人的帮助下在网上买到了1月11日13时37分开往重庆北的站票,虽然孩子现在还没有放假,但我们还是想早点回去看看岁数大了又有心脏病的孩子外婆。”2014年1月11日13时37分本报记者从上海南站踏上开往重庆北站K71次列车体验返乡客流的30多个小时生活。由于临近春运和途径多省该趟列车出现超员30%的现象。
  • 2014年2月6日13时25分,记者又从杭州东坐上由南宁开往上海的k538次列车,硬坐车厢人满为患,连车厢接处都挤满了持无座票的旅客。一名男士坐到了车厢接处的洗刷台上。
  • 2014年1月18日,合肥,绿皮车上的乘客有些难受,但疲惫依然使他们安然入梦。
  • 2014年1月18日,合肥,绿皮车上的乘客有些难受,但疲惫依然使他们安然入梦。
  • 2014年1月18日,合肥,L858的车厢里东倒西歪一片拥挤。
  • 2014年1月18日,合肥,绿皮车上的餐车工作人员有六七个,到每节车厢售卖最头疼的就是车子如何前进,一趟下来都是几个小时。别说过道过不了人,就连好些洗手间、吸烟区,都成了“自创包厢”,打开门里面的人或站或坐或躺。
  • 2013年1月31日,在第18号车厢,过道里早已没有落脚的地方,孩子在父亲的怀里沉睡着,而蹲着的大人也打起了哈欠。
  • 2013年2月17日,摄影师在从北京西到南昌的特快T145次列车上,用镜头记录了带有中国特色的春运潮流。
  • 2013年2月17日,在从北京西到南昌的特快T145次列车的两节车厢的连接处,大人抱着孩子睡着了。
  • 2013年1月31日,眼睛里充满倦意的小女孩,她周围的大人都在打瞌睡。
  • 2013年1月31日,旅客就地睡着了。
  • 2013年1月26日至30日,记者先后乘坐长春至广州的T122次列车、广州至长春的124次列车,体验一年一度的春运之旅。
1月30日凌晨2时许,广州至长春的T124次列车上,乘客睡在火车车厢连接处。
  • 2011年1月22日,前往九江的列车,一家四口团坐在门端一侧的“包厢”里。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