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一贫困村落“无路可走” 出行要攀悬崖爬藤梯2019-01-19
1/33

显示
  • 在中国版图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立村戈英屯,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村民小组,这里生活着25户共计百余口瑶族村民,因其地处群山之间,多年来公路无法修到这里,村民日常生产、生活物资全靠人背。本组图片拍摄与2018年12月21日,广西河池。AnsticeLi/视觉中国
  • 2018年12月21日,广西河池。戈英屯是个大家族,多数人沾亲带故,很多青壮年外出打工了,平时以留守老人和儿童为主。
  • 2018年12月21日,广西河池。进出戈英屯的山路单程为2.56公里,这听起来不吃力,但它盘旋在两座数百米的大山之间,这也是一些孩子上学回家的必经路。
  • 2018年12月21日,广西河池。扛物资的老人经过木梯。
  • 2018年12月21日,广西河池。孩子们靠这个木梯完成回家路。
  • 2018年12月21日,广西河池。常年在山上奔走的戈英屯人,多能在一小时内走完这段山路。
  • 2018年12月21日,广西河池。天色已经变暗,这位带孩子的妇女,步行回山外的娘家。
  • 2018年12月21日,广西河池。大约三年前,这块巨石从山上滚下来,直接砸中一户村民的家,导致一名儿童当场死亡,一名大人致残。
  • 2018年12月21日,广西河池。黄旭说,他们多次动员戈英屯村民能搬出大山,但这些村民有守旧观念,一直不想出去。
  • 2018年12月21日,广西河池。戈英屯村民表示,他们并非不想搬迁,但往哪里般、怎么搬、搬迁后的生计等,都是需提前解决的问题。
  • 2018年12月21日,广西河池。戈英屯队长的孙辈学习都不错,这是他最骄傲的地方。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