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搜爆史宾格犬卡尔已到暮年 站好最后一班岗2019-01-24
1/33

显示
  • 2019年1月24日消息,青岛。今年春运,对于青岛搜爆史宾格犬卡尔来说,是最后一班岗。此后,它将“解甲归田”。
图为2019年1月22日,青岛,搜爆犬卡尔年事已高,望着卡尔在站台上的背影,有些步履蹒跚。何海儿/视觉中国
  • 1月22日,青岛火车站,一圈约两小时的巡检下来,卡尔步履蹒跚。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民警王其臣赶紧让它躺下,为其按摩后腿放松。毕竟,卡尔已走到“狗生”暮年,换算成人类的年龄,它已96岁高龄。
图为2019年1月22日,青岛,民警带着搜爆犬卡尔在站台上巡逻。
  • 作为搜爆犬,卡尔足够优秀,履历足够牛。2007年出生,2008年上岗,刚工作就是巅峰,它赶上了奥帆赛。此后,北京APEC、阅兵、两会,上海G20峰会,青岛上合峰会……都留下了卡尔的身影。青岛历年的搜爆安检任务,卡尔也从未缺席,安检重点部位3万多处、行李8700个、车辆3300辆。
图为2019年1月22日,青岛,民警带着卡尔在火车上巡逻。
  • 时隔多年,卡尔首次参加反恐演练的敏捷身影,依然深深烙在记者的脑海里。那时的它,纵身一跃就可跳进后车厢,如今稍微有障碍物的路面,都需要民警的帮助,要靠民警“公主抱”才能上车。
图为2019年1月22日,青岛,民警带着卡尔在站台上巡逻。
  • 熙熙攘攘的春运,又是一年团圆时节。此刻,为卡尔拍照的旅客不会想到,对于卡尔来说却是道别。谢谢了,绿皮火车上送来零食的姑娘。好意心领了,卡尔不是不感动,而是正在执行任务。
图为2019年1月22日,青岛,搜爆犬卡尔在火车尾部的货车厢内检查货物。
  • 春运结束后,卡尔就要退役了。按照规定,可以把它送给收养家庭,但是民警们都舍不得,希望把它留在身边。并肩作战了多年的战友,早已成“家人”。
图为2019年1月22日,青岛,火车站安检口,卡尔在检查行李。
  • 2019年1月22日,青岛,巡逻了一会,民警带着卡尔来到僻静处休息,并给它按摩腿部。
  • 2019年1月22日,青岛,火车站广场上巡逻。
  • 2019年1月22日,青岛,搜爆犬卡尔如今上车需要民警抱上去。
  • 2008年7月23日,青岛,搜爆犬卡尔第一次上岗,参与搜爆演练。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