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也过年 各式丰容食材订制熊猫专属新春大礼包2019-01-25
1/33

显示
  • 2019年1月23日,成都,大熊猫基地特别为大熊猫举行的2019年“新春丰容活动”,基地的大熊猫们都将陆续收到特别的新春礼物。这些大熊猫丰容装置,是由大熊猫平时爱吃的蜂蜜、苹果等普通的食材组合而成。特别的是,基地饲养专家还加入了柠檬、胡萝卜、橘子。
图为大熊猫“淼淼”在嗅水果的味道。红星新闻记者 王红强/视觉中国
  • 在现场,饲养员首先将精心准备的丰容食材放置好后,面向游客讲解到,这是2019年基地首次尝试使用柠檬这种酸气较强的食物作为气味丰容投放给大熊猫。 目的是想通过这样的气味丰容方式,达到改变环境的作用,从而促使圈养的环境下大熊猫的神经系统的发育的到改善。 这样也能使大熊猫对环境产生好奇,延长大熊猫采食时间,更好的展示它的行为特点。此外,饲养员还介绍到,悬挂的水果是不会对大熊猫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图为大熊猫“淼淼”在嗅水果的味道。
  • 此外,成都大熊猫基地为大熊猫“淼淼”进行的新春丰容活动,也陆续将为其他大熊猫开展。
图为大熊猫“淼淼”吃苹果。
  • 大熊猫“淼淼”吃苹果。
  •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用橙子、柠檬等水果为熊猫丰容。
  • 大熊猫“淼淼”之后还是选择吃竹子。
  • 大熊猫“淼淼”之后还是选择吃竹子。
  • 大熊猫“淼淼”在嗅水果的味道。
  • 大熊猫“淼淼”在嗅水果的味道。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