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春茶开采!明前茶价格与去年持平2019-03-21
1/33

显示
  • 清明节临近,江苏各地春茶陆续开采。这是今天(3月21日),南京钟山雨花茶开采现场。记者了解到,今年,钟山雨花茶产量、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钱一鸣 耿昊东 郭彧 编辑/许婷 
  • 采茶姑娘们遍布各处,辛勤采摘着嫩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 苏州吴中区洞庭山的碧螺春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春暖花开,碧螺春也迎来了采摘时节。
  • 昨天开始,苏州洞庭山碧螺春茶正式采摘上市。苏州东山是洞庭山碧螺春茶的主产区。
  • 在操作间,制茶师傅们将刚刚采摘的芽叶进行萎凋、杀青、揉捻、整形、干燥等工艺。
  • 1959年春,中山陵茶厂高级工程师俞庸器带领学生,经过十四次反复试验,终于成功创制出松针形状的雨花茶。
  • 今年,中山陵茶厂预计生产茶叶6000斤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从价格来看,明前雨花茶价格为3000元每套,每套八两。到了后期,价格会逐步下调,最亲民的价格约为200元钱一斤。
  • 炒茶师傅郑素芬介绍,炒茶需要技巧,手不能碰到热锅,否则就会烫出泡来。现在,炒了30多年雨花茶,早已经习惯了,这是一项值得骄傲的传统技艺。
  • 炒茶师傅郑素芬介绍,炒茶需要技巧,手不能碰到热锅,否则就会烫出泡来。现在,炒了30多年雨花茶,早已经习惯了,这是一项值得骄傲的传统技艺。
  • 苏州,新炒的一锅碧螺春即将出锅。今年入春以来,洞庭山碧螺春产区雨水充分。今年碧螺春茶有望品质、产量双提升,其中特级、一级洞庭山碧螺春产量预计将比去年增加15%左右。
  • 近年来,当地规范产业环境,从种植、采摘源头规范茶叶标准,提升产量,并推陈出新,推出了碧螺红茶、花茶等新品种。
  • 这是刚炒好的雨花茶。2019年恰好是雨花茶命名60周年。据了解,1958年春,为了纪念在雨花台就义的革命先烈,中共江苏省委成立了江苏省雨花茶创制委员会,召集全省十多名制茶高手展开技术攻关。
返回图片频道>>

我要说两句

1/9